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53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日本發表 Z Proto 延續50年經典

日產剛於本周三(9月16日)早上,在日本橫濱總部Nissan Pavilion全球直播發表Z Proto概念跑車,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新一代Fairlady Z(Z35型)誕生預告篇,有冇驚喜?文:彭志揚 圖:日產
  日產行政總裁內田誠(Makoto Uchida)在全球直播發佈會,簡介這輛Z Proto概念車背後製作理念,日產設計主帥Alfonso Albaisa也花了不少時間詳盡講解車子的設計靈感和特色。
  從圖片所見,這輛新一代Z跑車完成度頗高,車廂格局似生產車多於概念車,可惜廠方沒有公佈詳盡規格細節,只透露概念版配用V6雙Turbo引擎、6速手波和後驅,忠於Z跑車五十年傳統,暫時未能證實是否取用Infiniti Q60的400ps馬力3公升V6雙Turbo機器。
  行政總裁內田誠沒有在今次發佈會公佈任何消息。日本及歐洲消息傳出,Z Proto投產版本很大機會命名為400Z,預計2021年發售,目標對手將會是豐田GR Supra,傳聞車價會比GR Supra 3.0便宜,如果約售七十萬港元,大家覺得吸引嗎?

Z Proto規格
引擎:V6 Twin-turbo(容積未公佈)
馬力/扭力:未公佈
傳動:6速手波,後驅
尺碼:4,382×1,850×1,310mm
售價:未公佈
網址:www.thenissannext.com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