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0º
  • 80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Dyson Digital Slim 輕盈無線吸塵

  疫情有所緩和,家居清潔未許鬆懈,但可稍為輕鬆一點,事關Dyson剛推出了輕量級無線吸塵機Digital Slim,體積、重量大減,卻保持媲美同廠V11的強勁吸力,節省體力之餘,由於吸頭屈伸靈活,加上一系列用途刁鑽的配件,吸塵時更容易深入角落罅隙進行潔淨。文、部份圖片:B1807

查詢:Dyson/2926 2300

  機身縮小減磅 吸力保持強勁

  無線吸塵機體積及重量從來愈小愈好,一來慳位,二來省力,但在廠商立場,輕巧得來,總得要保持吸力及續航時間,否則輕有餘而吸力不足,也沒有意思。為在兩者之間保持平衡,Dyson開發輕量新作Digital Slim時,替內部機件進行了多項革新。跟V11相比,一體式設計的Digital Slim體積及重量分別減少20%及30%,機身僅重1.9kg,即使女士要為天花吸塵,也不算太吃力,而且廠商特地把延長管縮短12%,配合更貼近地面、重量輕了40%的軟絨毛滾筒吸頭,一拖一拉感覺靈活自如。此外,新作改良了Hyperdymium摩打,轉速達每分鐘120,000轉,另重新設計的渦旋式氣旋,氣旋減少至十一個,但由於氣旋開口半徑較闊,降低能量損耗及減少空氣阻力,令Digital Slim產生出比V11更強的100,000g離心力,更有效從氣流中分離塵垢,過濾系統還能夠過濾99.97%小至0.3µm的微塵,可見機身縮小了,仍無損整體吸塵效能。

吸頭組合多變 LED照出暗處圬垢

  吸塵最考工夫的地方,是如何深入潔淨家中角落罅隙。現在Digital Slim變得輕盈,固然方便用家擒高爬低,配合不同吸頭配件,即可令走位靈活刁鑽,如裝上延伸軟管、二合一細縫吸頭,又或可亮着燈光的LED隙縫吸頭,即可以輕鬆進入沙發底、牀下底或衣櫃背面,查看積存在罅隙的頑固灰塵並將之吸走,毋須移動家具那麼大陣仗。如清潔窗簾或牀墊一類傳統吸塵機難以應付的地方,簡單換上專用Mattress吸頭即可如履平地。續航方面,新作在節能模式下可運作最長40分鐘,如切換至強效模式則縮短至5分鐘,由於可更換電池,若家居面積較大,又或常要長時間吸塵,大可額外多購一枚備用電池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