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63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Z Fold2 5G 摺芒新角度

追求新科技的用戶,誰不欲試摺芒手機?只擔心技術未成熟,然而當試過本周五開賣的Samsung Galaxy Z Fold2 5G,疑慮大概會一掃而空,機面及主熒幕均加強保護,轉軸更感扎實,主熒幕可以不同角度打開,豈止變身7.6吋平板,摺成座枱模式,更可為影相、睇片帶來多元化「睇」驗。文、圖:B1807
查詢:Samsung/3698 4698

熒幕加碼 視覺震撼
  聽取了上代用戶意見,廠商一舉為Galaxy Z Fold2 5G換上兩個更大的熒幕,當中機面大幅增至6.2吋,並改用Infinity-O全熒幕設計,完全盡用整個機面,美觀好看,日常使用也方便,毋須動輒出動主熒幕。機身揭開亦會看到視像效果震撼的7.6吋Dynamic AMOLED 2×主熒幕,由於10MP前鏡同樣改為開孔式,加上超窄邊框,屏佔比大幅提高之餘,同時支援120Hz動態更新率,觀看影片或玩遊戲均帶來更流暢畫面體驗。值得一提的是,為加強機身保護,新作機面採用了Gorilla Glass Victuc強化玻璃,主熒幕則鋪有超薄玻璃,感覺更堅固耐用。至於關乎摺芒開合的轉軸也加以改良,除了抗塵結構有效清理灰塵污垢,同時加入了先前見於Galaxy Z Flip的CAM鉸位技術,令主熒幕不只摺合或完全打開,還可以在80度至160度之間任意打開,帶來座枱體驗的Flex模式。

睇片、影相角度大不同
  多得Flex模式,如今利用機面全熒幕睇片大可撓埋雙手,只要把手機放到枱面,然後將機面揭至合適角度,即可座枱播放。此外,影相拍片也可以把Galaxy Z Fold2 5G摺成90度直角,畫面自動分為上、下兩部份,上方取景,下方用作選項操控,還可以直接翻看最近拍下的相片或影片。有了Flex模式拍攝,沒有腳架隨身,也可以利用12MP三鏡組合輕鬆影人自拍,配合Auto Framing功能,不但自動追蹤主體對焦,如有多人走到鏡頭前,相機更會自動切換鏡頭令取景更Wide,確保拍得齊齊整整,構圖也會自動調整。另一有趣的功能是雙熒幕顯示,當以主熒幕取景時,可以同時開啟機面熒幕,讓對方得悉構圖角度,從而擺出最佳Pose,又或想以機背三鏡Selfie,亦可借助機面取景,拍攝方式相當多元化。話說回來,Galaxy Z Fold2 5G規格當然頂級,採用S865+處理器,內置高達12GB RAM及512GB ROM,4,500mAh電池足夠整天使用。

Galaxy Z Fold2 5G
熒幕:6.2吋(機面)、7.6吋(主熒幕)
內置記憶:12GB RAM、512GB ROM
電池容量:4,500mAh
體積/重量:159.2×68×16.8mm/282g
售價:$16,998(9月25日推出)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