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5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e-Skyactiv X頂級版 Mazda 3節能高手

●2.0 e-Skyactiv X引擎加入機械增壓器,配合缸內直噴和SPCCI壓縮點火系統。

  萬事得代理最近十分活躍,推出多款價格吸引型號,上周再替Mazda 3 Fastback 2.0追加e-Skyactiv X頂級新版, 眼點是引用新一代2公升機械增壓汽油引擎,備有獨家研發壓縮點火系統,配合24V Mild Hybrid裝置,達到大力和慳油兩頭利優點,一式兩款車價由$269,990起,今次試駕的i-Plus豪華版則售$329,990起。 

  萬事得Skyactiv X新世代汽油引擎車終於來港,今次這款Mazda 3 Fastback 2.0 e-Skyactiv X,外觀跟其他型號沒太大分野,只是車尾貼有Skyactiv X字樣!今次試駕的i-Plus版較標準版貴六萬元,加有全套i-Activsense主動式安全系統、360度泊車鏡頭。不過High版及i-Plus版車廂包裝同樣豪華,原廠皮椅、雙區恆溫冷氣、Bose音響、天窗、HUD投射式儀表、中控台8.8吋觸控屏幕連MZD多媒體系統和Apple CarPlay功能齊備。

  新引擎加入機械增壓器,配合缸內直噴和類似柴油引擎的SPCCI壓縮點火系統,換來更大力又慳油兩頭利特色,配合24V Mild Hybrid混燃裝置(包括鋰電和發電機連起動馬達),油耗量由以往15.8km/L改善至17.2km/L。實際試駕所見,加速力比以往2.0版本充沛多一點,油門反應更敏銳,Sport模式動感更強烈。它依然是一款操控輕巧穩紮,充滿運動氣質的五門五座位掀背車,賣相別樹一格,個人覺得標準High版性價比更為吸引。

Mazda 3 Fastback 2.0 e-Skyactiv X規格
引擎:1,998c.c.直四機械增壓+Mild    Hybrid系統
馬力:180ps/6,000rpm
扭力:22.8kgm/3,000rpm
傳動:6速自動波,前驅
尺碼:4,460×1,795×1,435mm
平均耗油:17.9km/L(NDEC)
售價:$269,990起(High版)
   $329,990起(i-Plus版)
查詢:宏益汽車/3768 4888

  文、圖:William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