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2º
  • 53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Mazda 3 慳油絕招 e-Skyactiv X新版

最新抵港的Mazda 3 Fastback e-Skyactiv X,着眼點是2公升機械增壓引擎,備有獨家研發壓縮點火系統,配合24V Mild Hybrid裝置,進一步展現大力和慳油兩頭利優點。
文:彭志揚 圖:William
  萬事得Skyactiv-X新世代汽油引擎,結合了機械增壓、缸內直噴,以及源自柴油機器的壓縮點火系統三種技術於一身,配合24V Mild Hybrid混燃裝置,油耗量由以往約6.3L/100km降至約5.8L/100km,馬力及扭力分別提升了15ps和1.1kgm,至180ps和22.8kgm。新版加速力比以往充沛和順暢,油門反應敏銳,依然是一款操控穩紮、充滿動感的掀背車。
  今次試駕的i-Plus豪華版($329,990起),較入門High版貴六萬元,主要是多了全套i-Activsense主動安全系統,包括智能LED頭燈、前後危急自動煞車、越線警示和糾正、駕駛者注意力警示,以及智能巡航功能,另外還有360度泊車鏡頭。車廂配套如原廠皮椅、雙區恒溫冷氣、Bose音響、天窗、HUD投射式儀錶、中控台8.8吋觸控屏幕等齊備,裝潢超豪。

Mazda 3 e-Skyactiv X 2.0 i-Plus規格
引擎:2公升直四機械增壓
馬力/扭力:180ps/22.8kgm
傳動:6速自動波,前驅
耗油量:約5.8L/100km
售價:$329,990起
查詢:3768 4888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