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90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Apple Watch S6 追加血氧測量

果粉近日除了忙於體驗iOS 14/iPadOS 14帶來的一系列新功能,大概也在考慮要不要入手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6,不但用上效能提升的S6晶片,配合新感測器還首度加入血氧測量,加上伴隨WatchOS 7而來的睡眠追蹤等新功能,無論運動或健康,應用更見全面。
文、圖:B1807 查詢:Apple/800 908 988

藍紅新色搶眼 單圈錶帶一戴上手
  Apple Watch Series 6外形設計與上代如出一轍,錶殼備有鋁金屬、不鏽鋼及鈦金屬三種物料選擇,當中鋁金屬多了全新藍色及PRODUCT(RED)兩種悅目新色,不鏽鋼亦換上典雅的石墨及高貴金色。當然,賣相不限於錶殼本身,配搭不同顏色及設計的錶帶,可以組合出百搭造型,何況今回加入了全新Solo Loop單圈錶帶,尤其適合經常趕出門的用戶,嶄新一體式彈性設計,一箍上手即戴上,不像錶扣或魔術貼多一重工夫,絕對是懶人恩物,但為了佩戴舒適,錶帶設有九款大小尺寸,想知道哪個尺碼最合適,可先到官網打印紙辦並量度。
15秒量度SpO2水平
  Apple Watch Series 6採用了運算更快的S6 SiP晶片,官方指效能比S5快近20%,整體操作非常流暢,更首度支援5GHz WiFi及超寬頻連接,不過運動愛好者最關心的,還是配合錶底的全新感測器,只需15秒即可量度出血氧飽和度(SpO2),通過血氧水平百分比,可作為身體狀態的另一參考。若由Series 5升級到Apple Watch Series 6,大可更放心使用,事關電池使用時間更長,即使在戶外開啟GPS追蹤,WiFi版及LTE版分別可用上7小時及6小時,更重要是新作充電更快,完整充電僅一個半小時,整晚戴着追蹤睡眠質素,明早起來放上充電器,出門前已可獲得足夠電量。

中階SE版 同步登場
  除了Series 6,廠方同步推出定位中階的Apple Watch SE,同樣有40/44mm錶面及GPS/LTE版選擇,所用晶片是上代S5,但入場費比Series 6便宜一千元,運動追蹤、心率、跌倒偵測等功能齊備,主要分別在於SE版沒有心電圖、血氧飽和度及Always-on顯示,若然用不着這些功能,入手Apple Watch SE當然更划算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