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MINI GP 三代 打擂台

香港MINI代理正於荃灣旗艦店,舉行MINI JCW GP三代終極限量版主題展覽(至10月4日),主角當然是最新款306ps馬力GP3,全港限量三部,身價近70萬元。筆者有幸獲代理邀請,試駕全部三代車款,究竟邊部最正?文:彭志揚

  今次代理特別情商同時擁有三代GP1、GP2及GP3的車主Benny,把三部珍藏愛驅公諸同好之餘,也讓筆者優先試駕最新GP3,以及其他兩代經典,詳細訪問及試車影片,大家可登入《駕駛艙》社交網站專頁免費收看。
   最近GP3無可否認力量和操控都比GP2和GP1超級很多,雖然有別於上兩代只配8速自動波(前驅),但因為爆炸力實在強,激情感其實不減,而且更容易駕馭,Torque Vectoring電子系統及限滑差速令循跡穩定性大幅提高,車尾沒有上兩代那麼生猛,要比較高速才能體驗它的極限潛能。
  三者之中筆者仍然最愛GP2,即使它已是八年前產物,性能比不上現今Hot-hatch,不過手波加上輕巧車身和特別調校,「波波盡」全速攻彎感受極其生猛刺激。GP1駕駛感雖然同樣直接美妙,不過因為各項操作都很沉重,機械增壓引擎力量較細、最大扭力輸出範圍也較窄,有點老爺車原始風味,是開心的,但速度快感略遜。

三代MINI GP規格
型號: GP1(2006年) / GP2(2012年) / GP3(2019年)
引擎: 1.6直四機械增壓 / 1.6直四Turbo / 2.0直四Turbo
馬力/扭力: 218ps/25.5kgm / 218ps/28.5kgm / 306ps/45.9kgm
傳動: 6速手波前驅 / 6速手波前驅 / 8速自動波前驅
0至100km/h: 6.5秒 / 6.3秒 / 5.2秒
產量/香港配額: 2,000部/15部 / 2,000部/3部 / 3,000部/3部
售價: 約$500,000起(2006年) / 約$548,000起(2013年) / $688,800起
查詢:MINI HK/3193 6800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