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76%
  •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

總有捧場客?

  萬事得最近在港推出兩款配用嶄新Skyactiv X獨門引擎技術的新車,引起熱烈討論,有人認同萬事得為了慳油減排而研發新科技的精神,不過對於普羅家庭車客戶,你願意多付數萬元去支持車廠的堅持嗎?例如Mazda 3 Fastback 2.0 High入門版網上限定價僅$229,990起,相同型號配有Skyactiv X引擎則售$269,990起,差價四萬元。我問過身邊好多朋友,他們(不論識車或不識車)都傾向揀便宜的那部,大部份是看價錢,少部份對新科技抱着懷疑態度,擔心機件可靠性和日後維修麻煩,是很現實的答案。

  我暫時不能肯定代理往後是否只會引入Skyactiv X引擎車款,不過這一刻產生了尷尬情況。作為車廠,當然放眼長線發展,傳聞Skyactiv X會應用到其他車系,包括傳聞中的後驅中型房車(可能是Mazda 6後繼者)。萬事得一直以來對於科技工程都有着一種執着和堅持,不會隨波逐流,究竟這是危機抑或契機?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