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9%
  •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

Odyssey G9 49吋曲面電競芒

電競熱潮帶動下,打機專用顯示器不但尺寸要大,畫面更新率要快,若是曲面設計當然更佳,好像Samsung Odyssey G9,不但擁有49吋32:9比例超闊大畫面,更是市場上首款具備1000R曲率的電競芒,包圍感十足之餘,加上QLED畫質及240Hz更新率,打機玩遊戲極盡視覺之娛。


文、圖:B1807 查詢:Samsung/3698 4698



1000R弧度 包圍感十足


  相比放在客廳當電視,曲面熒幕設計更為Game迷受落,始終用作打機包圍感更強,視覺上整個畫面處於同一焦距,即使長時間觀看亦感舒適,難怪近年備受電競選手及打機一族歡迎。事實市場上的曲面電競芒不少,Odyssey G9賣點是率先用上1000R曲率,官方表示畫面弧度最貼近人類視覺,加上獲得TÜV Rheinland的Eye Comfort認證,觀看舒適之餘,亦有助減少眼睛疲勞。


  Odyssey G9另一賣點是畫面達到49吋,坐在熒幕前,那種包圍感確實令人完全投入於眼前影像世界,若親身體驗過效果,相信Game迷定想擁有一台,然而前提是要有足夠空間放置。值得一提的是,由於畫面採用超闊的32:9比例,即等同兩台16:9顯示器連接起來,玩某些遊戲可以顯示比後者更廣闊的場景視野,換言之,對戰時可更快洞悉敵人來襲,早着先機。



自訂燈效添氣氛


  話說回來,外形富科幻感的Odyssey G9,面板擁有WQHD解像度(5,120×1,440),並採用自家QLED量子點顯示技術,色域表現達125% sRGB,加上HDR1000高動態範圍,色彩鮮明艷麗,光暗對比度分明,加上迎合專業電競需要,配備240Hz畫面更新率及1ms(GtG)反應時間,影像流暢並可配合玩家快速反應,由於兼容NVIDIA G-Sync技術及Adaptive Sync on DP1.4,還可以有效消除畫面撕裂及減少延遲情況。


  說Odyssey G9充滿科幻感,除了賣相十足太空艙,還有機背設有Infinity Core Lighting燈效,玩家可從52種顏色及5種效果自由配搭,藉燈光營造打機氣氛。別以為只適合打機,實在日常工作也可以提升效率,事關超闊畫面可同時開啟四個程式,資料數據一覽無遺。若然49吋真太大,同系另有G7及G5型號,同樣用上1000R曲率,備有27吋及32吋選擇,但畫面比例為16:9,當中G7一如G9採用QLED技術,支援HDR600顯示及240Hz更新率,G5更新率則為144Hz。


 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