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85%
  •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

Hero9 Black 雙芒前後取景

為迎合Vlog潮流,相機要反芒,手機要旋轉鏡頭,Action Cam則直接向雙熒幕進化。GoPro Hero9 Black正正將前置屏幕換成1.4吋LCD芒,毋須額外加裝模組,自拍也可實時預覽取景,加上採用全新感光元件,既拍得20MP相片,也可攝錄5K影片,影像實力比上代又見大幅提升。


文、圖:B1807 查詢:Microworks/2950 0175



機身變大 電量加碼


  事實GoPro去年已着手為自拍取景想辦法,首度為Hero8 Black開發出擴充模組,只要同時裝上Media Mod及Display Mod,即可憑芒取景,不過始終要裝拆,機動性略有不足。來到新一代Hero9 Black,廠商把心一橫將原來資訊顯示屏換成1.4吋LCD芒,自拍取景問題迎刃而解,拍友可以全熒幕放大畫面取景,也可以按比例完整顯示,非自拍時切換至只顯示拍攝資訊,又或節省電力將熒幕關掉。新增前置熒幕之餘,觸控主熒幕也由上代2吋加碼至2.27吋,然而畫面大了,機身體積同步變大,加上電池也換成容量更大的1,720mAh,令新機重量由126g增至158g,拿上手確實與上兩代有明顯分別。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機身改動,配件如潛水殼、Case、Media Mod、獨立充電座等,都得要重新添置。



5K拍片 超強防震3.0


  革新的地方還有感光元件,Hero9 Black用上全新2,360萬像素CMOS,如今影相提升至20MP,拍片支援最高5K/30p,影拍質素飆升,備受好評的防震技術也進一步升級至HyperSmooth 3.0,影像穩定效果更強大,配合內置地平線修正功能,實際試用手持拍片,又跑又跳下畫面仍穩定順暢,背景晃動更少,進步明顯。此外,新作一如Hero7 Black可以將鏡頭蓋拆下,為的是可額外加裝全新Max鏡頭模組,不只拍出Max SuperView超廣角2.7K/60p影片,同時具備全景相機Max的Max HyperSmooth超強防震。Hero9 Black也加入了不少新功能,如可選擇實速或半速模式的TimeWarp 3.0縮時拍片、充當電腦鏡頭進行視像會議的WebCam模式,以及進行Live Stream直播,另可以裝上專用Media Mod,加裝補光燈及熒幕模組,擴充性同樣全面。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