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3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商場車展價值

  疫情稍為放緩,近兩個星期部份汽車代理,立即重新啟動商場車展推廣活動。以往在港、九及新界各區商場舉行車展,百花齊放的情景,自從社會運動及新冠疫情之後已不復見,至於近兩星期復辦的商場車展,也只限於本地人流相對較多的又一城而已,很多其他代理仍抱着觀望態度,一來不想大費周張,二來近期新車準買家習慣可能有變。

  筆者問過好幾個汽車品牌市場部要員,他們直言近一年雖然少搞了商場車展,不過宣傳費用不減反加,例如大舉投資不同形式的網上平台推廣活動,又或者定時在專店舉行不同聯乘企劃,包括網上直播新車發佈會或音樂會之類,據知當中花費人力物力絕不簡單。最重要是一系列嶄新網上活動證明了一點,就是獲得車迷認同,帶來了很正面、很龐大的互動數據,對新車銷量也帶來正面幫助。

  商場車展以後不用搞?這又未必,不過地位相信不像以前那麼重要了。你看現在每逢周末假日,普遍家庭都傾向駕車往新界郊遊,有咁遠去咁遠,又或者去不同酒店住一下享受Staycation,逛商場人流明顯減少,唯一較旺的只有超市和食肆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