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情懷遇上新科技 經典摺機5G回歸

  十多年過去,motorola razr這個經典摺機系列,再次於耳邊響起。名字沒變,只多了5G,同樣的手勢把razr 5G手機翻開,也許翻不出陳年記憶,卻徹底認識到摺芒能屈能伸的可塑性甚高。當年的「剃刀」如今回歸,不但配備2.7吋+6.2吋前後雙熒幕,還支援5G高速流動上網,加上可拍48MP相片及4K影片,功能相當齊全,不過要把情懷與科技一舉放進褲袋,總得讓荷包負出一點代價。

獨特轉軸 畫面無接痕
  說motorola razr系列摺機當年如何受歡迎,從2004年推出第一代V3到2008年停產,合共售出一億三千萬部可見一斑。去年系列回歸市場,廠商以V3為藍本,開發出採用摺芒技術的rarz 2019,可惜此機未有引入香港,叫moto擁躉好生失望。來到第二代razr 5G,多得品牌及網絡商全力爭取,終於將這部話題作帶給一眾希望重拾摺機情懷的用戶。

  先看外形,razr 5G跟上代相似,機身短小一些,重量也由205g減至192g,無論翻開或摺合,手感也相當不錯,實試單手翻摺沒難度,但不能像昔日般粗魯。新作沿用6.2吋可摺疊的OLED熒幕(解像度2,142×876),畫面比例為21:9,不過最叫人驚訝的,是廠商所用的Zero Gap轉軸結構,不但耐用度高達二十萬次摺合,同時通過一系列嚴格測試,當熒幕摺合時,看得到熒幕會向下移動,摺合後中間部分實際是彎曲起來,不是摺起來,故不會造成摺痕。

2.7吋QuickView芒 用途多多
  摺芒固然是焦點,razr 5G機面的2.7吋QuickView觸控芒也出奇地實用,別以為只是顯示來電號碼或訊息,事實這個芒可以操作到大部分主熒幕的功能,如直接回覆WhatsApp、開啟計算機、觀看YouTube影片,如果不嫌畫面較細的話,甚至可以用來玩《PUBG》「食雞」遊戲!

  razr 5G之所以從上代的4G升級至5G,主要是處理器換上最新的S765G,內置8GB RAM及256GB ROM,為加強連接性能,機身更設有兩支5G天 。坦白說,新作外形與功能很吸引,只是接近一萬三千元的機價或許超出不少人的預算,這時可考慮零機價上台出機,只要選擇指定5G服務計畫及簽約,即可捧走razr 5G,由即日(10月14日)至10月20日(二),首一百名用戶上台預訂,更可獲贈同廠VERVEBUDS 200無 耳筒(價值$699)。

●獨特Zero Gap轉軸,令摺芒中間位置看不到摺痕。
●Retro模式可扮經典V3,按虛擬Keypad打電話。

●機身設有nano SIM插卡槽,另支援eSIM。
●仔細看會發現摺合時,6.2吋熒幕會向下滑動。
●包裝盒原來是可充電手機喇叭的共嗚音箱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