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4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800匹開頂超跑 812 GTS 無限激情

駕着這輛800ps馬力開頂法拉利812 GTS全速前進,感覺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,那種力量、聲響,以至激情感都澎湃得前所未見,大前提是你要先付六、七百萬元才能享受到這種極級刺激體驗!文、圖:彭志揚
  全新抵港812 GTS,其實即是三年前812 Superfast的變種版,只是加上一個14秒開或關的電動摺合硬頂,配合新設計車身擾流及懸掛調校,前置6.5公升V12引擎、後置7速雙離合器半自動波箱和後驅的硬件配搭不變。
  V12引擎法拉利在香港無用武之地是不爭的事實,在速度數字上它未必夠電動車快,不過當你試過踩盡這副V12自然吸氣引擎,那種9,000rpm極限威力和尖叫聲,簡直是另一個崇高層次,令你感覺既驚慌又興奮,實在沒有其他V12或V8引擎超跑可以媲美,我幻想自己好像開着舒密加時代的V12引擎法拉利F1賽車一樣。
  它是一部超級快車,速度感相比F8 Tributo更強烈,而且更難駕馭,你需要更高程度技術、自制能力和集中精神才能應付,風味上很Analogue(毫不電子化),那份滿足感難以用筆墨形容,這就是六、七百萬元所買得到的真正超級體驗,究竟有幾多人懂得欣賞?
  法拉利早前推出的Monza SP1/SP2限量版一車難求,這輛機械配置相同的非限量812 GTS,價錢便宜最少一半,兼且連稅可合法出牌,感覺是否更超值?雖然法拉利早已表明日後旗艦超跑會繼續維持傳統採用V12引擎,不過一般相信會加入電能混燃技術,可能再沒有這種大容積澎湃原味特質了!

812 GTS規格
引擎:6.5公升V12
馬力/扭力:800ps/73.2kgm
傳動:7速半自動波,後驅
0至100km/h:少於3秒
售價:$5,909,350起
查詢:2376 8080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