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4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5G智能上網 iPhone 12 下周推出

雖然比往常遲了,Apple還是帶來新一代iPhone 12及iPhone 12 Pro系列,型號多達四款,當中最小僅5.4吋,最大達6.7吋,今代由外形到功能均有革新,如外形換上平面邊框設計,以及支援5G高速上網,果粉現可預訂兩款同為6.1吋的iPhone 12及iPhone 12 Pro,下周五(10月23日)即可第一時間升級新機。
文:B1807
查詢:Apple/800 908 988

  全線OLED芒 三種熒幕大小
  除了搶先推出的iPhone 12及iPhone 12 Pro,接力於11月13日(五)開賣的有機身比二代iPhone SE還要小巧的5.4吋iPhone 12 mini,以及歷來最大芒的6.7吋iPhone 12 Pro Max,四款新作全部用上平面邊框設計,熒幕均為Super Retina XDR Display,即新一代iPhone全線用上OLED芒,表面更鋪有抗撞能力更強的陶瓷晶體護面,耐用度進一步提升。此外,新iPhone配備首款5nm製程的A14 Bionic處理器,CPU及GPU效能驚人,加上首度支援5G,即使身處戶外,上網打機、串流睇片都可以體驗高速流動傳輸帶來的便利。考慮到未必時刻需要用上5G,同時顧及耗電情況,新iPhone設有Smart Data模式,根據實際使用環境自動切換4G/5G網絡,即一般上網毋須大量數據傳輸,手機會切換至LTE以減少耗電。
Dolby Vision拍片 夜間模式全開
  講到不少果粉最着緊的影拍表現,iPhone 12系列繼續用上廣角+超廣角雙鏡頭,iPhone 12 Pro則在廣角、超廣角、遠攝三鏡組合以外,新增LiDAR感測器,除了改善AR表現,日常影拍也可用作輔助對焦,令對焦更快更準。值得一提的是,iPhone 12系列與iPhone 12 Pro系列均換上全新廣角鏡頭,由七塊鏡片組成,最大光圈達F1.6,由於吸光量增加27%,低光拍攝表現更佳之餘,今代夜間模式可用於所有鏡頭,連前置自拍都玩到長時間曝光,加上可以直接攝錄、剪輯及分享Dolby Vision格式的4K HDR影片,拍片更為專業。
  若追求更高影拍質素,首選還是iPhone 12 Pro系列,尤其廣角主鏡用上更大感光元件的iPhone 12 Pro Max,低光表現較上代大幅提升87%,同時首度用上Sensor-Shift防震技術,遠攝焦距也改為65mm,可以做到2.5倍光學變焦,輕易將景物再拉近,加上全部鏡頭皆用上Deep Fusion技術,稍後軟件更新又可以Apple ProRAW格式儲存,影拍實力之強叫人期待。

四款型號售價
iPhone 12 mini / $5,999起(11月13日推出)
iPhone 12 / $6,799起(10月23日推出)
iPhone 12 Pro / $8,499起(10月23日推出)
iPhone 12 Pro Max / $9,399起(11月13日推出)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