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1º
  • 71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KANN ALPHA 雙平衡輸出播放器

  韓國Astell&Kern旗下KANN系列Hi-Res播放器,向來主打大功率輸出,剛抵港的第三代新成員KANN ALPHA,保持上代CUBE於高增益下平衡輸出達到12Vrms,輕易推動高阻抗的大型耳筒,但機身大幅瘦身,告別重磅身形,再現初代小巧,同時加入新興的4.4mm五極平衡端子,加上2.5mm平衡同3.5mm非平衡,令發燒友在耳筒及 材方面有更多選擇。

瘦身減磅 雙DAC解碼
  相比身形忽然暴脹的CUBE,今代KANN ALPHA可謂回復正常,機身大減47%,瘦了足足一個碼,更是三代中體積最小的一款,觸控熒幕則由5吋縮小至4.1吋,機身繼續用上可以減少播放時底噪的鋁金屬製造,機頂則用上陶瓷物料,故手感仍然具分量。一如同廠6月時候推出的另一款Hi-Res播放器A&futura SE200,KANN ALPHA同樣在音量旋鈕加入了LED燈環,因應播放音檔的格式及Bit Rate顯示出不同顏色燈光。雖然機身變小,無阻音色發揮,新作採用雙ESS ES9068AS DAC解碼,支援最高11.2MHz DSD及32bit 384kHz PCM取樣,亦對應原生硬解MQA音訊,且會以8× Rendering處理,從而提升音質。無 連接方面,新作升級至藍牙5.0,加上支援aptX HD、LDAC編碼,無 享樂也提升至Hi-Res水平。

獨立線路擴音減干擾
  說到KANN ALPHA最大賣點,是同廠首款加入4.4mm平衡輸出的播放器,連同2.5mm及3.5mm耳筒端子,同時提供兩組平衡及一組非平衡輸出,令樂迷可以因應個人喜好,配搭不同的耳筒或 材。有別市面一些同類雙平衡輸出機款,廠商為避免共用 路容易造成干擾,故為KANN ALPHA重新設計出兩組獨立 路,由模擬開關(Analog Switch)到擴音部分均完全分隔,將4.4mm及2.5mm平衡輸出之間的干擾減至最小,當中4.4mm更用上五極接地電路設計,大幅減少電流雜訊,令音色更為乾淨,即使以最高功率12Vrms輸出,亦不會出現常見的底噪同步放大問題。

  文、圖:B1807

  查詢:ECT/3188 0767

●KANN APLHA在2.5mm及3.5mm輸出以外,首度加入4.4mm五極平衡輸出。
●音量旋鈕的LED燈環會因應音檔格式及Bit Rate,顯示不同顏色。

●可藉自訂DAC濾波器微調音色口味。
●設有三種增益模式供調校,在高增益下平衡輸出功率達12Vrms。
●KANN APLHA(中)屬同系三代體積最小的一款。
●micro SD插卡槽及USB-C介面置於機底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