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2º
  • 53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選擇困難症

  最近平治E-Class及寶馬5系差不多同一時間推出新改良Facelift版,令身邊幾位打算換車的朋友都大感煩惱,兩款車價錢、配套和性能幾乎一樣,唔知點揀好!其實筆者在本欄已經寫過,選一部自己鍾意的就是了,毋須理會其他人意見,這便不會令自己後悔。不過,我這幾位朋友對汽車沒有太深入認識,他們覺得平治和寶馬形象相若,甚麼駕駛快感、拐彎操控感統統不重要,他們很可能不會感受到兩者在駕駛上的分別,反而令家人坐得舒適才是關鍵,不過其實今代E-Class或5系在駕乘舒適一環都不會差。

  我估對於這類對品牌沒有偏好、駕駛沒有很高要求,也不太清楚自己想要些甚麼,只想買一部中型歐洲四門行政房車的人士來說,最終可能取決於內外設計,甚至是對於代理的觀感,後者包括品牌專店氣氛、營業員招呼態度,以及最實際的舊車Trade-in價格高低,其實就是所謂的顧客購買體驗。幾位朋友的最終選擇結果,跟其他大部份家庭買車過程一樣,就是由老婆仔女話事,只要老婆(及仔女)覺得開心便是最佳選擇,可以省卻許多麻煩云云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