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1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First Edition別注版 Bentayga V8 尊尚新氣派

●Bentayga V8 First Edition改良版換上新款鬼面罩、Matrix LED頭燈等,五座版車價$3,178,000起。

  賓利今年6月底全球發表Bentayga新改良版,而首兩輛V8 First Edition首年特別版月前已登陸香港,兩家代理也舉行過VIP預展。新車外形大幅更新,車廂加入數碼化屏幕,配合4公升V8 Twin-Turbo引擎,還有一系列特別版專用配飾,氣派非凡。

  賓利香港代理之一的大昌行,早前優先安排筆者試駕這款Bentayga V8 First Edition新改良特別版。車子外形改動包括換上新款鬼面罩及Matrix LED頭燈,配襯特別版專用21吋軨,以及車身四周亮黑色窗框、車頂行李架及配飾,整個車尾換上如GT或Flying Spur的尾燈造型,感覺耳目一新。

  試駕的Bentayga V8 First Edition為五座位格式(另有後排獨立座椅的四座版選擇),座椅用上格子圖案編織,並繡上First Edition字樣,改良版後排椅背可調校傾角較大,乘坐更舒適。表板陳設一如以往雍容華貴,真皮、桃木、鋁片及金屬掣鍵造工一絲不苟,中控台換上10.9吋觸控式大屏幕,具備語音操控功能,上方冷氣風口亦為全新立體設計。中控台下方還增設手提電話無 充電板。12.3吋數碼表板、新款三幅式真皮 盤也是改良版賣點。

  新版機械配搭依舊,4公升V8雙Turbo引擎輸出550ps馬力和78.5kgm扭力,配合8速ZF自動波箱及四驅,0至100km/h需時4.5秒,加速力不能跟時下超跑級SUV相比,不過力量感相當強勁充沛,主動氣壓懸掛連電子吸震控制,可保持行車平穩舒適,車廂隔音寧靜,讓駕乘者恍如置身賓利豪華房車般愜意舒適。新版增設四種越野模式選擇,不過一般香港路況基本上用不 ,試問有幾多車主願意開這部身價三百多萬元尊貴四驅車去爬山?

  文、圖:William

●後排空間闊落,玻璃頂為標準項目。
●車尾造型經過大幅改動,觀感耳目一新。

Bentayga V8 First Edition規格
引擎:3,996c.c.V8 Twin-Turbo
馬力:550ps/6,000rpm
扭力:78.5kgm/2,000至4,500rpm
傳動:8速ZF自動波,四驅
尺碼:5,125×2,010×1,728mm
平均耗油:11.6L/100km
售價:$3,178,000起(五座版)
查詢:賓利大昌行/2890 1918

●車廂保留傳統實體掣鍵及波棍,不過加入全新數碼表板及觸控屏幕。
●門壁以大型鋁片飾板配襯3D菱形皮革,包裝尊貴。
●真皮座椅繡有First Edition字樣。
●後排乘客可利用5吋輕觸式遙控器,調校座椅、冷氣、窗簾及音響等。
●中控台換上10.9吋觸控屏幕,上方冷氣風口也是新設計。
●後排椅背電控調校傾角較舊版為大,增強乘坐舒適感。
●4公升V8雙Turbo引擎輸出550ps馬力。
●車身D柱位置貼上First Edition徽章作識別。
●First Edition特別版窗框、飾條和車頂行李架均用上亮黑色包裝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