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53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5G提速 iPhone 12/12 Pro 實測

苦候多時,Apple新一代iPhone 12及iPhone 12 Pro昨日開賣,可能果粉仍在糾結,兩部同為6.1吋的機款,外形、規格相似地方極多,如何挑選倒是難題,今日實測兩部新作表現,好讓大家更能了解兩者的特色。文、圖:B1807 查詢:Apple/800 908 988
  6.1吋OLED芒 平面邊框設計
  iPhone 12及iPhone 12 Pro同為6.1吋OLED芒,表面設陶瓷晶體護面,邊框做得超窄,單憑正面難看出分別,但細看邊框及機背,iPhone 12邊框為鋁金屬,機背用上拋光鏡面,iPhone 12 Pro則是不鏽鋼邊框配啞面玻璃,賣相更見貴氣優雅,然而iPhone 12有着輕巧機身,164g重量比iPhone 12 Pro輕25g。若曾用過iPhone 4/5系列,對今代平面邊框不會陌生,把新作拿上手,薄薄的7.4mm機身,邊位握起來手感不俗,更重要是一改幾代的弧形邊框,為外形添上新鮮感。iPhone 12及iPhone 12 Pro均用上A14 Bionic處理器,效能表現極之接近,考慮到iPhone 12入場費更低,感覺抵玩一些。兩部新作首度躋身5G行列,只要配合5G Plan,即可體驗高速5G網絡,考慮到目前未必時刻需要5G傳輸,廠商加入了Smart Data模式,自動因應使用需要在LTE及5G之間切換,令續航力得以延長。
新廣角鏡頭 夜攝威力更強
  來到影拍一環,兩者差距變得明顯,iPhone 12沿用廣角及超廣角雙鏡,但前者換上7P鏡片組件,光圈提升至F1.6,日拍夜攝成像更扎實。iPhone 12 Pro則是新廣角主鏡+超廣角+2倍遠攝,三鏡均採用Deep Fusion技術,加上LiDAR感測器輔助對焦,光線不足亦可更快更準確對焦。此外,iPhone 12 Pro稍後通過軟件更新,將加入Pro RAW格式,可提供更大後製空間。撇開鏡頭數目,iPhone 12跟iPhone 12 Pro夜攝表現同樣大幅躍升,如今所有鏡頭均支援夜間模式,無論超廣角或自拍,甚至人像模式,都可實現長時間曝光,畫面變得明亮,訊噪大減,人像自拍非常扎實,效果叫人驚訝,iPhone 12 Pro的縮時攝影在穩定情況下也會自動開啟夜間模式。拍片方面,兩部新作都可攝錄Dolby Vision格式的4K HDR片,只是iPhone 12最高解像度為4K/30p,iPhone 12 Pro則達4K/60p,由於兩者皆為Super Retina XDR Display,拍攝後可直接於熒幕觀賞,甚至經手機剪輯分享,相信會令HDR影片更普及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