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8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玩車故事分享

  上星期筆者在《駕駛艙》社交平台分享了老爺車會好友阿Tim及其座駕、堪稱「全港最靚」Acura NSX的影片,引起不少迴響,有車迷佩服阿Tim的呵護備至玩車態度,也有些人覺得車應該是買來駕駛而不是收藏,也有部份觀眾認為自動波版本NSX一文不值,留言苛刻,我想作幾點回應補充。首先,每個人玩車都有自己喜好和態度,好像有些人如阿Tim盡力保存他的NSX如新車狀態,也有另一些人把NSX改到鬼五馬六不倫不類,但背後總有自己原因,我一直認為玩車人背後故事,很多時都比那部車更加有趣、更值得分享。

  說到老爺車選美評分準則,有人覺得自動波NSX不應該取得高分數,我並不同意。手波或自動波其實沒影響評分,最主要是看車子是否保持原裝內外狀態,假設有一部手波版NSX經過原廠完美翻新復修,我估得分未必高得過這輛自動波全原裝香港車,除非那是NSX-R低產量特別型號。

  我認同車是買來駕駛這個說法,自己也抱這個心態玩車,不過要知道阿Tim之前已玩過一部NSX,今次他把這輛作為收藏保存,舉動是可以理解和值得尊重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