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有手波就買?

  這個話題昨天在MINI試車報告中提過,相信不少車迷都在各大討論區,見過很多類似留言。總之甚麼車也好,很多人都覺得如果代理可引入手波就好、沒有手波不考慮了......究竟有幾多人真心會買?或者純粹發自批判的心態?


  手波車買少見少是不爭事實,點解車廠唔出手波車?因為需求太少,點解少?因為大家都不愛買手波車囉。對於時下資金愈來愈緊絀的傳統車廠來說,還值得花錢、花時間去研發手波版本嗎?


  雖然我們不能排除手波車市場潛力,例如早前本田推出過幾批手波Jazz 1.5 RS,很快便被認購一空;最近MINI S Works Edition手波版、本田Civic Type FK8未推出已售罄;蓮花Elise、Exige也大有捧場客,但要知道這類手波車佔整體市場可能不足1%,對於一間代理一盤生意好像微不足道,只能作為宣傳罷了。手波車情況告急,很多人說可惜,就如好多小店執笠前大排長龍一樣,為何你們平時不去支持,等到人家捱不住結業才說可惜而去幫襯呢?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