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8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新版首試 Elise Sport 220 正宗駕駛樂

●車廂保持簡約狹小格局,門檻又闊又高,上落車不容易。

  蓮花正式重返香港,打頭陣上市除了早前介紹過的Exige Sport 350之外,還有這款入門型號Elise Sport 220,輕量化924kg開篷車身格式,配搭217ps馬力1.8公升直四Dual VVT-i機械增壓引擎和6速手波,0至100km/h加速4.6秒不算十分快,但那種直接充實回饋感、駕駛樂趣和滿足感,勝過不少馬力更大及貴它幾倍的超級跑車。 

  最新版本Elise Sport 220仍然保留這一代車系自2003年起的原有造型,只是車身擾流和車廂經過改良和強化,軟篷頂依然需要人手裝拆(約需三十秒)。車廂陳設維持簡約,不過配套較以往豐富,例如原車配有大型跑車桶椅及音響等。測試車額外配置Black Pack套餐,車身加有黑色配飾及啞黑色輪圈,中控台也配有跟車身相同紅色裝飾框等,落地價約六十六萬多元,較原價約貴四萬元。

  源自豐田1.8公升直四Dual VVT-i引擎配合機械增壓器,輸出217ps馬力和25.5kgm扭力不算甚麼矚目數字,不過車身淨重只有924kg,配合6速手波,加速力不能說強猛,但「波波盡」七千轉升檔全速前進,趟開軟篷迎風而行的感受超爽!

  由於沒有「風油 」,倒車泊位可能要用點力扭 ,不過行車時 盤卻很輕巧,轉向回饋感真實又充實,配合原裝Bilstein避震,在迂迴彎路飛馳極其平衡穩健,盡顯中置引擎先天優點。四個輪胎貼路極限未算太高,較急扭 入彎很易令車胎發出尖叫聲,不過由輪胎發出響聲直至到達貼路極限,仍有很充足時間讓你去享受那種微微側滑的操控樂趣,非常好玩。

  Elise Sport 220操控感跟以往1.6公升自然吸氣Elise CR版(已停產)相似,不過現在動力更加充沛,駕駛滿足感更強烈,約六十三萬元買輛如此簡約中置引擎小跑車好像有點昂貴,不過市場似乎沒有類似選擇。

  文:William

  圖:Daniel



●這一代Elise自2003年起已是這個模樣,現在仍沒有落伍之感。
●車頭?額外加有啞黑色配飾。

Elise Sport 220規格
引擎:1,796c.c.直四機械增壓
馬力:217ps/6,800rpm 
扭力:25.5kgm/4,600rpm 
傳動:6前速手波,後驅
尺碼:3,824×1,719×1,117mm
0至100km/h:4.6秒 
售價:$628,000起
查詢:維信汽車/2927 3538

●鋁合金底盤沒有任何隔音,確保輕巧。油門跟煞車板接近,方便?趾動作。
●沿用實體式簡約儀表板,引擎轉數極限為七千轉。
●1.8公升直四Dual VVT-i引擎源自豐田,不過加有機械增壓器,輸出25.5kgm扭力。
●6速手波改用外露機械設計,紅色框邊為附加項目。
●黑色跑車桶椅以Alcantara ?面物料包裝。
●Elise 220為英國人手製造,表板左方鑲有負責技師簽名徽章。
●引擎啟動掣右旁備有Sport模式按鍵。
●測試車額外加有Black Pack黑色配飾套餐,落地價約六十六萬元。
●Elise Sport 220新版馬力217ps,0至100km/h加速需時4.6秒,車價$628,000起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