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6%
  •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

PS5試玩 操控新體驗

新世代遊戲機PlayStation 5(PS5)將於11月19日正式開賣,日前廠方便在香港首度舉行傳媒試玩活動,筆者藉此機會一連試玩了三款PS5遊戲,同時體驗Dual Sense手掣所帶來的嶄新操控感。
文:Joe 圖:B1807 

Dual Sense有驚喜
  雖然PS5主機的外形早已曝光,但一些設計上的細節,還是要親身接觸才會察覺到。好像主機的白色外殼內側,以及Dual Sense手掣背部,細看會發現紋理呈現無數細小的「△○×□」圖案。而無線手掣「Dual Sense」可說是PS5的精髓所在,這一點在試玩內置遊戲《Astro's Playroom》的時候最能感受到,例如手掣的震動功能,會根據遊戲中各種操作,或者踏足冰面、沙地等不同地形,而產生有層次的微妙變化;按着L2/R2發射機關槍,食指可明顯感受到連珠炮發般的回彈力;觸控板感應更精準及能感受震動回饋;部份關卡又可以擺動手掣方式,來調整角色跳躍方向。手掣下方的MIC按鍵按一下可關掉收音咪(長亮橙燈),長按1秒則是完全靜音及關閉震動功能(閃動橙燈),亦可以收音咪作互動。

散熱效能升級
  PS5主機的體積略大,相信是因為要在遊戲效能、散熱及靜音各方面取得平衡。或許因為試玩的遊戲對圖像處理需求不高,筆者嘗試關掉音聲,細聽PS5主機運行遊戲時的音量,幾乎聽不到散熱風扇噪音,只有機背近底部排出微微暖風。
  除了《Astro's Playroom》之外,同場亦可試玩到首發遊戲《Sackboy: A Big Adventure》,以及預計明年推出的《Balan Wonderworld》,同屬支援雙打的過版式合家歡作品。前者有類似《Astro's Playroom》的操作體驗,例如在毛線材質地面走動的觸感變化、按R2拉扯物件會感到拉力等。值得一提是進入新關卡好像不用讀取,似乎是高速SSD及新傳輸技術在發揮作用。

PlayStation 5
推出日期:11月19日
售價:$3,180(數位版) / $3,980(UHD版)
查詢:playstation.com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