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5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打機新標準 PS5解禁評測

  先前已分享過PlayStation 5(下稱PS5)試玩會感受,但基於廠方指引,未能透露太多細節,直至近日終於有機會為新機作進一步測試,且看這部次世代遊戲機是否真的實力超班?



最高支援8K
  PS5在包裝方面比以往的主機都來得簡約,廠方表示,這是為了符合高環保標準,隨主機內附一個DualSense手掣、主機底盤、HDMI 2.1接線、USB充電線及電源線。受惠於AMD 7nm製程八核心CPU及RDNA 2 GPU的處理能力,PS5的遊戲畫面大幅升級至原生4K HDR水平(最高可達8K),同時擁有60/120fps高流暢度,換句話說,如要完全發揮其威力,最好配搭支援120Hz的4K/8K電視。



  新主機的體積比PS4大一個碼,直立狀態大約高出了三分一,有機會遮擋電視畫面,橫向擺放相對較容易擺位。由於機身 條呈微微曲 ,橫向擺放時需要配合附送的底盤,只要將底盤一扭,同時卡位對準機背的圖案提示位置裝上,便可令PS5主機保持水平。關於HDR制式,試玩的遊戲未見支援Dolby Vision,主要是採用HDR10,而音效方面未能開通Dolby Atmos,不過使用耳機能感受Tempest 3D全方位音效。



  PS5遊戲方面,至截稿時試玩了Sony自家的《Astro's Playroom》及《Marvel's Spider-Man:Miles Morale》,其中《Astro's Playroom》是PS5預載遊戲,開機即玩,正如先前報道所說,遊戲全面地活用到DualSense無 手掣的震動回饋、動態感應、觸控及收音咪互動等多種功能,玩法充滿創意,加上以收集歷代PlayStation主機及配件為目標,令機迷玩得過癮。



SSD快速讀取
  至於動作遊戲《Marvel's Spider-Man:Miles Morale》,其實就是《Marvel's Spider-Man》的延續,沿用上集的開放世界玩法,但主角變成黑人青年Miles Morale,除了紐約市場景更加細緻,在鬧市高速穿梭期間,亦可充分感受到PS5遊戲在流暢度上的優勢。



  值得一提的是,PS5因採用高速SSD及整合式I/O,大大減省了遊戲讀取時間,新機亦同時向後兼容PS4遊戲,玩舊Game一樣可享高速讀取效果。不過有意出機的朋友可能要多點耐性,事關廠方表明PS5發售初期不設Walk in購買,據知最快下月會有第二輪預售,詳情可密切留意官方公布。

●向下兼容PS4遊戲,讀取速度快得多。
●已預載遊戲《Astro's Playroom》,毋須下載安裝。

●橫放時底盤可作平衡機身。
●橫放時先將底盤卡位對準機背圖案位置。
●底盤可兩方向扭動,不論將PS5橫放抑或直立,都可裝上加以固定。
●DualSense無線手掣功能多多,握感更飽滿。
●PS5包裝內附一個DualSense手掣、主機底盤、HDMI 2.1接線、手掣充電線及電源線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