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

試車好地方

  最近有讀者留言問,為何我們《駕駛艙》每次試車都在石澳,沒有其他地方可以選擇嗎?其實我們汽車傳媒行家之間,也多次傾過這個問題,常常在同一地方試車,不會悶嗎?當然會,不過對於我們每天、每星期、每月都要試開不同新車的人士來說,在相同地方或相同道路試車,才可較清楚分辨到不同車款的不同特性。道理如同試酒用相同款式酒杯、試音響用同一個房間、試枕頭用同一張牀相似,以一個既定的環境,去試不同東西。

  所以你見我們汽車人都有自己「主場」,《駕駛艙》鍾意石澳、TG鍾意大帽山、XRX鍾意數碼港、肥仔Law鍾意新娘潭……也有其他傳媒鍾意次次不同地方,背後總有他們原因或偏好。要知道我們試車連拍片只有半天時間,一切都很趕,找些沒有那麼繁忙的道路試車拍攝比較省時方便,可能這就是香港汽車傳媒生態,我們人手資源實在有限。

  不過我們也建議各位買一部新車之前,去自己熟識路線試車,例如日常返工、放工必經道路,那才會清楚感受到那部新車與你的舊車之分別,最緊要找一條自己可作為參考的路線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