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3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影拍多Fun Mi 10T 5G生力軍

手機大廠相繼推出壓軸5G大作,當中小米日前帶來三位Mi 10T系列新成員,除了全部用上6.67吋AdaptiveSync TrueColor熒幕,自動調節畫面更新率之餘,這批5G生力軍還預設長時間及多重曝光等影拍玩意,輕易拍出星軌及主角分身等特別效果。
文、圖:B1807
  AdaptiveSync自調畫面更新率
  如今手機廠開發新系列,型號至少三款或以上,這樣的機海戰術已成新常態,今回小米推出的Mi 10T系列也不例外,三款新作分別是Mi 10T Pro、Mi 10T及Mi 10T Lite,除全線支援5G網絡,三機所用熒幕清一色用上6.67吋FHD+開孔式全熒幕,外觀上僅Mi 10T Lite的16MP前置鏡頭置於頂部中央,其餘兩款放在左上角。針對用戶對熒幕的畫面更新率愈來愈有要求,小米特地為Mi 10T系列加入AdaptiveSync熒幕技術,當中Mi 10T Pro及Mi 10T的畫面更新率最高達144Hz(Mi 10T Lite最高為120Hz),換言之,打機時可以有媲美電競手機的流暢畫面效果。更新率可快,也可以慢,手機會因應顯示內容,自動從30Hz至144Hz之中轉換變速,如串流煲劇會換成50Hz或60Hz,觀看電影則調整到48Hz,從而獲得最佳畫面效果,也有效節省電力。
長曝光主角四分身
  鏡頭方面,Mi 10T Pro裝有支援OIS光學防震的108MP廣角主鏡、13MP超廣角及5MP微距三鏡,同屬三鏡組合的Mi 10T則把廣角主鏡換成64MP,其餘鏡頭相同。令人驚訝的是定位最入門的Mi 10T Lite,反而配備四鏡頭,分別是64MP廣角、8MP超廣角、2MP微距及2MP景深。為加強影拍表現,廠商在常見的人像、縮時、夜攝、VLOG等模式以外,新增多項影拍玩意,好像Mi 10T Pro及Mi 10T預載六種長時間及多重曝光模式,包括可模糊周邊環境的「穿梭人群」,拍出光影軌跡的「星軌」。講到最特別的,該是電影及電視劇常見的「魔法分身」,以往要用多重曝光或後製方可辦到的,現在新作可輕易把主體重複出現在同一幅相中四次,要是拍片亦可分身兩次,可玩性十足,但若要效果逼真,最好出動三腳架。

  Mi 10T系列
  售價:$3,699(Mi 10T Pro) $3,399(Mi 10T) $2,099(Mi 10T Lite)
查詢:小米/3077 3620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