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3%
  •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

感情用事

  很久沒開過積架(Jaguar),今次再試這部新版F-Type P300,性能沒有驚喜,而且100萬元買部四缸引擎車感覺很貴,但不知何解我對積架這個品牌始終有着一種好感,正如同樣來自英國的蓮花(Lotus)一樣,今時今日拿得起勇氣購買這兩個牌子汽車,必定是感情用事了!買得起的根本不用想,要想的根本不會買,道理就是這麼簡單。

  以前的積架確實靚,不論是古代C-Type、D-Type、E-Type跑車、Mk.2房車、初代XJ(特別是兩門Coupe版),以至近代Ian Callum設計的XKR、F-Type(前期款),都是充滿個性的汽車,形象與別不同。較可惜反而是品牌近代房車如XJ、XF或XE,刻意不走復古路線,結果強差人意。來到這一刻,積架未來之路似乎愈來愈難走,我看廠方會跟大隊循電動化方向進發。積架,在新一代車迷心目中究意是甚麼呢?我仍是覺得這個品牌汽車特別優雅,四圓燈款式XJR、上兩代XKR的澎湃風味,依然令我着迷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