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89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LCD芒即時預覽 360全景影拍多花臣

  曾經盛極一時的360度全景影拍,隨 近年VR熱潮冷卻,確實少了一班拍友追隨,然而全景拍片本身的樂趣沒有因而減低,加上廠商開發AI更強的編輯軟件,以及多用途配件,拍攝後輕易製成效果有趣的影片,好像Insta360新推出的ONE X2,不但換上LCD芒,方便即時取景及回看,同時追加廣角拍片、全景相等玩意,專用App更預載多種創意特效,簡單經手機就可以將全景片製作成過癮非常的影片,哪怕新手亦無難度。

  裸機防水 全方位收音

  

  儘管Insta360今年初已推出過可藉更換鏡頭模組拍得360全景片的ONE R,但設計取向過於偏重Action Cam,為讓鍾情全景影拍的用家重投懷抱,廠商再度開發360全景相機ONE X2,外形跟兩年前的ONE X相若,也是長方形機身前後裝有魚眼鏡頭,內外其實經過大幅革新,先是將原來的圓形觸控屏換成一吋LCD芒,畫面更大,且可以即時取景,另機身首度加入IPX8防水規格,不用外加防水殼,裸機即可潛入水深十米拍攝,因應防水需加強保護,USB-C插口、電池及micro SD插槽亦得重新擺位,並加上保護蓋。說起電池,新作容量大增至1,630mAh,續航力由上代六十分鐘延長至八十分鐘,攝錄時間多三分一,令外出拍攝變得從容。此外,針對拍友對錄音質素要求有所提升,ONE X2一如其他新款相機,在機身裝上四個收音咪,無論握機或擺位如何,都可以全方位收音,配合全新降噪技術,更有效減低風聲雜音過濾,聲音效果當然更佳。

新增廣角拍片 AI剪接更強

  影拍功能方面,ONE X2可拍攝5.7K/30p、4K/50p全景片及18MP全景相,當中影片編碼可選H.264或H.265格式,支援自家FlowState防震功能。為進一步加強拍攝樂趣,新作加入了Steady Cam及InstaPano模式,前者可以像Action Cam以前後鏡攝錄150度廣角影片,且可隨意切換畫面橫、直度,方便分享至社交平台。

  360全景拍片好玩之處,是不用理會拍攝取景角度之餘,就可以經後製營造不同的畫面角度及特別效果,事實ONE X2拍得的360全景片,簡單利用手機App的創意工作室(Shot Lab)功能,基本上一按即可以加入不同的罐頭式特效,除了穿梭時空、滑動變焦、慢動作等,新版本還加入了影分身、路人移除等新元素。

●拍攝廣角影片時,可利用LCD芒即時取景,功能十足Action Cam。
●電池容量為1,630mAh,續航力可達八十分鐘。

●機身收音咪增至四個,全方位收音。
●全景拍片時可配搭這支全新隱形自拍棍,出來的隱藏效果會更好。
●除了跟機的保護套,還可額外添置鏡頭保護鏡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