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3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鑽石動圈單元耳筒孖寶

●Dorado 2020(左)及Vega 2020(右)差別在於前者多了一個動鐵單元。

  向來愛以星宿為旗下耳筒命名的Campfire Audio,剛又帶來Vega 2020(織女星)及Dorado 2020(劍魚座)兩款入耳式新作,除了繼承品牌擅長的陶瓷外殼及無導管單元的調音技術,還用上設計經改良的大口徑鑽石單元,令聲音還原更自然及富感染力。

  若說兩者的主要分別,在於Vega 2020用上10mm A.D.L.C鑽石動圈單元,面積比上代大增38%,推動氣流的力量更大,容易營造出深沉下潛的低音。至於同時用上圈鐵單元組合的Dorado 2020,除了負責中、低音的鑽石動圈,還有一個訂製的動鐵單元主管高頻,人聲表現亮麗清晰,感覺高、中、低的定位更為平均,整體聲音組合稍為討好一點。此外,因應兩款新作的聲音特色,廠商重新設計了出音嘴部分,十二個圓孔有效延伸高頻,以及調整中、低音的靈敏度,另MMCX母座改用更矜貴的鈹金屬鍍銅物料,藉提升耐用度減少常見的接觸不良問題。

●耳筒音嘴改用十二個圓孔的設計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