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71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

  上星期試駕了一部2003年款的法拉利360 Challenge Stradale(圖),我對上一次開這部車應是十七年前了,今次再開感受仍是同樣激情澎湃,跟我初次邂逅時沒有分別,它依舊是那麼一面倒的偏激,加速力今天來說已不算很快,但駕駛感極其刺激圓滿。

  開着這輛360 CS,令我想起擁有相似感受的本田DC2(前期款96 Spec)、S2000(AP1)、NSX-R(NA1)、保時捷964 RS、MINI JCW GP1等,這些都是當初工程師從心出發、沒有妥協的去造一部很偏激的街車,感覺必然是最強烈的,所有之後推出的新一代或再強化版本,即使速度更快、數字上更美滿,始終沒有了那種初心原味。所以,我個人覺得360 CS比之後推出的430 Scuderia、458 Speciale或488 Pista更可取;本田DC2相比DC5、EK9、FD2、FK2或FK8更好Feel。很多特別車款的最初版本設計都不甚完美,但風味總是最迷人,信不信由你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