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6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不變應萬變?

  全新第二代富士BRZ(圖)上星期在網上發表,引起全球車迷,特別是鍾愛日本版JDM跑車人士關注。新車沒有傳聞中的Turbo引擎,沒有任何出人意表新話題,只能說是每一個部份都改進一點點,廠方新車簡介新聞稿也幾乎沒有高潮位,2.4公升自然吸氣引擎扭力高一些、重心低一些、G-force大一些、車架硬一些,視之為Facelift改良版也不為過。

  從另一個角度看,廠方堅持BRZ原有格式推出第二代,以不變應萬變,沒有因為SUV或電車市場大流行而淘汰這款小眾後驅跑車,決策其實值得尊敬。從新一代BRZ可以反映出,日本車廠即使豐田及富士聯盟合作,也沒有太多資源去開發一款新車,特別是汽油車,我估廠商不是不想革新追夢,只是沒有錢,計唔到條數。除非BRZ可以跟Impreza、XV、Levorg共用底盤,不過到時完成品已不是大家想要的東西了!

  汽油好玩後驅小跑車,很可能去到尾聲,BRZ或豐田86都未必再有第三代了,大家會唔會覺得可惜呢?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