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KANN ALPHA雙平衡輸出

  韓國Astell&Kern旗下KANN系列Hi-Res播放器,向來主打大功率輸出,早前抵港的第三代KANN ALPHA,平衡輸出保持上代12Vrms力水,但機身大幅瘦身,告別重磅身形,同時加入新興4.4mm五極平衡端子,加上2.5mm平衡與3.5mm非平衡,令發燒友在耳筒及線材方面配搭更自由。文、圖:B1807 查詢:ECT/3188 0767

  瘦身減磅 雙DAC解碼

  相比體形忽然暴脹的CUBE,今代KANN ALPHA終於回復正常,機身體積大減47%,更是三代中最小巧一款,只是觸控熒幕由5吋縮小至4.1吋。由於機身沿用可減少播放時底噪的鋁金屬,機頂則用上陶瓷物料,故手感仍然具份量。一如同廠6月推出的A&futura SE200,KANN ALPHA同樣在音量旋鈕加入LED燈環,因應播放音檔的格式及Bit Rate,顯示不同顏色燈光。雖則機身變小,但無阻音色發揮,新作採用雙ESS ES9068AS DAC解碼,支援最高11.2MHz DSD及32bit 384kHz PCM取樣,對應原生硬解MQA音訊,且可以8× Rendering處理提升音質。無線連接方面,新作升級至藍牙5.0,加上支援aptX HD、LDAC編碼,無線享樂同步提升至Hi-Res水平。

新增4.4mm 獨立擴音

  說到KANN ALPHA最大賣點,是同廠首款加入4.4mm平衡輸出的播放器,連同2.5mm及3.5mm耳筒插口,同時提供兩組平衡及一組非平衡輸出,令樂迷可以因應個人喜好,自由配搭不同的耳筒及線材。

  有別市面一些同類雙平衡輸出機款,廠商為避免共用線路而造成干優,故為KANN ALPHA重新設計出兩組獨立線路,由模擬開關(Analog Switch)到擴音部份(OM AMP)均完全分隔,將4.4mm及2.5mm平衡輸出之間的干擾減至最少,當中4.4mm更用上五極接地電路設計,大幅減少電流雜訊,令音色更乾淨,即使以最高功率12Vrms輸出,亦不會出現常見的底噪同步放大問題。值得一提的是,KANN ALPHA的續航力比上代長氣得多,連續播放時間由9小時大幅延長至14.5小時。
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