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5%
  •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

日版水貨 Raize 的骰好玩

●日本版豐田Raize其實即是大發Rocky,走入門小巧SUV路線,

  大家對豐田Raize名字可能感到較陌生,因為這是剛於日本面世的本土版全新入門級玩樂車,跟大發Rocky有 「姊妹車」關係,兩者均沒有出口到其他市場。最近有水貨進口商嘗試把其引進本地試探水溫,車子小巧的骰,配搭1公升直三Turbo引擎,車價約三十萬元,會否太貴?

  Raize定位在於同廠C-HR之下,為同集團大發(Daihatsu)Rocky衍生出來、掛上豐田廠徽的入門級城市SUV。車子硬朗, 條造型有點像RAV4,原車配有全套動感包圍配飾、自動LED頭燈連漸進式指揮燈,以及車尾定風翼等。

  雖說是入門級SUV,車廂陳設精美,四周加有紅 點綴。7吋TFT數碼表板、中控台9吋觸控屏幕連CarPlay與SmartDeviceLink功能、後泊鏡頭、前座電暖發熱功能、恆溫冷氣等齊備,還有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。車子軸距有2,525mm,後排不算窄,尾箱基本容量369公升,作為小家庭代步車很稱職。

  1公升直三Turbo引擎馬力有98ps、扭力14.2kgm,配搭具備七段+/-功能D-CVT無段變速波箱和前驅,由於車重只有970kg,起動加速頗敏捷,行車靈活扎實,測試車還有車道偏離警示、前方防撞警告系統,配套齊全。不過,這款由大昌行引入的水貨日版定價$299,900起,實在有點尷尬,一來跟行貨CH-R或RAV4定價相若,甚至更貴,二來吸引力似乎不及我們上周介紹過、同由他們引入的日本版Yaris Cross 1.5Z。四款各售約三十萬元的豐田SUV,大家怎樣選擇?

Raize(日版)規格
引擎:996c.c.直三Turbo
馬力:98ps/6,000rpm
扭力:14.2kgm/2,400至4,000rpm
傳動:D-CVT無段變速,前驅
尺碼:3,995×1,695×1,620mm
平均耗油:18.6km/L
查詢:大昌行認可進口車/2262 1118

●車子採用豐田DNGA小車底盤,操控感扎實。
●尾箱基本容量369公升,可把座椅翻低,擴展空間。

●以入門小車標準,後座算寬敞。
●車廂陳設比CH-R 或RAV4 精緻,並 備有多功能真皮跑車軚盤。
●座椅以布料包裝,四周飾以紅線。
●原車備有前方防撞警告系統,並備有開關掣(最左排中間)。
●原廠9吋觸控屏幕,支援CarPlay與SmartDeviceLink功能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