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0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本地首試 Roma超凡新感受

法拉利Roma首輛右軚版抵港,作為品牌最便宜的入門級2+2座位後驅超跑,它的舒適和性能表現都比我想像中超班!
文、圖:彭志揚
  這輛Roma最令我驚喜的,首先是全新8速DCT波箱轉檔順暢和快捷程度前所未見,車子加速力(特別是2、3波)不下於同廠F8 Tributo,只是整個發力過程既舒適又寧靜,咆哮聲略嫌太低調。值得留意是今次廠方把所有尖端電子系統放到Roma,駕駛模式跟F8一樣有五個選擇,還有FDE動態管理和側滑輔助系統。Race模式馳騁車尾極之生猛,感受狂野超級。Roma於中低速行車的機械暢滑度和車廂寧靜感,是法拉利前所未有的高水平,不愧為舒適GT跑車。雖然急激駕駛轉向操控回饋感未及F8或812那般直接易掌握,但與其他三、四百萬元水平2+2座位對手比較,表現已夠超班!
  很多人說Roma性價比超吸引,這要視乎選購多少附加項目,例如圖中示範車添置了27項配件,連稅落地價超過440萬元,很誇張!我估350萬元左右埋單仍可說是吸引。平心而論,Roma內外設計的確新穎,16吋數碼錶板、直立屏幕及軚盤觸控掣鍵,以至整個車廂格局和用料包裝都與別不同,令F8或812顯得很古老!
Roma規格
引擎:3.9公升V8雙Turbo
馬力/扭力:620ps/77.5kgm
傳動:8速半自動波,後驅
0至100km/h:3.4秒
售價:$2,998,000起
查詢:2376 8080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