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72%
  •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

Galaxy A42 5G 親民新秀

來到年底,升級5G的誘因俞來愈多,除了網絡覆蓋更全面,手機入場門檻亦不斷下調,好像Samsung剛推出的中階新作Galaxy A42 5G,定價三千多元,既有整合指紋掃描的6.6吋sAMOLED芒,同時配備48MP四鏡組合,更重要是當不少同級對手使用5G時仍僅支援單卡,此機卻可同時運行5G+4G雙卡雙待。
文、圖:B1807 查詢:Samsung/3698 4698
  5G+4G雙卡雙待
  短短半年,5G手機門檻由當初七、八千元,甚至上萬元,來到今天,隨着廠商積極推出中、低階型號,入場費頓時大幅降低,而且不獨國產機款,就連Samsung同樣三千多元有交易。說的是剛開賣的Galaxy A42 5G,定價比起早前登場的Galaxy S20 FE 5G又便宜一截,熒幕用上6.6吋開孔式HD+ sAMOLED芒(解像度1,600×720),雖沒有120Hz畫面更新率,仍整合了熒幕指紋解鎖。效能方面,新作採用Snapdragon 750八核心處理器,內置8GB RAM及128GB儲存容量,可外加micro SD卡擴充,至於電池容量更達5,000mAh,續航力相當不俗。值得一提的是,Galaxy A42 5G不錯定位中階,然而一如同廠高階5G型號,可以直接使用5G+4G雙卡雙待,不似其他品牌暫時僅支援單卡5G,5G+4G須待軟件更新方可開通。
48MP四鏡組合
  Galaxy A系列向來講究機背設計,今回Galaxy A42 5G也不例外,獨特的灰階式漸變色造型,新鮮感十足,同時機背左上角還會找到四鏡組合,分別是4,800萬像素廣角主鏡、8MP超廣角、5MP景深及5MP微距,風景、人像、花卉、特寫統統包辦,且內置場景優化器及瑕疵偵測功能,確保不會錯失珍貴時刻。至於前置自拍則有20MP,支援自拍對焦及美肌等功能,當然用戶亦可使用AR Emoji及AR貼紙等玩意,自製有趣的個人頭像。
Galaxy A42 5G
熒幕:6.6吋HD+ sAMOLED芒
操作平台:Android 10及One UI介面
內置記憶:8GB RAM及128GBROM
外置記憶:micro SD
電池容量:5,000mAh
體積/重量:164.4×75.9×8.6mm/193g
售價:$3,198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