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20最差手機設計】手機鏡頭多好無謂! 著名手機網站GSMArena票選2020年最差手機設計

更新時間:18:00 2021-01-06
發佈時間:18:00 2021-01-06
網站以最差手機設計潮流為主題名舉行投票。

  除了5G,過去一年手機界掀起了不少新潮流,摺芒一類革新不錯叫人眼前一亮,但有些新興設計似乎不得民心。為綜合用家意見,著名手機網站「GSMArena」早前舉行投票,讓網友票選2020年最差手機設計潮流,結果純粹湊數的無用鏡頭以些微票數勝出,可惜講到明有幾討厭也好,榜上大家最不想看到的三大趨勢,新一年還是會繼續。


 鏡頭湊數最討厭
  這個由GSMArena發起的2020年最差手機設計潮流調查,合共收集了兩萬多名網友的意見,當中廠商為鬥多而湊數的多鏡頭組合最討人厭。事實今時今日連入門手機也講緊三、四個鏡頭,但除了廣角及超廣角,那些無謂的景深、微距、黑白鏡頭大多純粹裝飾,一般用家根本用不着,鏡頭愈多不一定有分加,而且夾硬裝上一堆鏡頭也不見得好看。無謂鏡頭多的是,反而實用的買少見少,好似影相拍片最常用到的遠攝鏡頭,而這個正在消失的潮流,也成為最討厭榜的第五位。


消失的配件
  至於近月開始成為業界新常態的「包裝盒走配件」,討人厭程度僅次於無謂鏡頭,由去年Apple推出iPhone 12系列時走出第一步,跟機只送一條充電線,事隔數目,Android手機廠終於忍不住仿效,目前第一個跟隊的是小米,剛發布的小米11系列提供兩個版本,一個走配件,另有包火牛的套裝,兩者價錢一樣,看似是將選擇權交給用家,但最終直接走配件的廠商肯定陸續有來。


細碼手機無選擇
  至於其他網友不滿意的,還有市場上細尺寸的手機選擇太少,就算有價錢也不便宜,好像iPhone 12 mini都要成六千元,Android陣營近幾年甚至找不到6吋以下的機款,看來細機仍然有不少捧場客。調查中另一惱人現象,是廠商為縮短充電時間,竟然縮細電池容量,這個舉動完全跟用家追求的背道而馳。事關所見,手機大廠一味眼於提高快速充電的輸出功率,但對如何加大電池容量多年來一籌莫展,對大部分用家來說,只想要續航力更強的手機,而非充電快但要頻頻充電的手機


上年10月iPhone 12系列走配件後,開始有其他廠商跟隨。剛發布的小米11系列備有走配件及附火牛兩個版本,用家仍可選擇要定不要。
自兩年前的Xperia  XZ3 Compact(右)後,Android陣營未見再有5吋的細碼手機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