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85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本地試駕 Defender 110 豪華越野王

說到2021年最矚目SUV車款,相信不少得全新越野路華Defender 110的份兒,它無論駕駛和乘坐都有很大驚喜,感覺相當駕勢!
文:彭志揚 圖:彭志揚、何家輝
  全新Defender 110已不是大家印象中的「鐵皮爬山車」,裏外100%徹底全新打造,龐大前衛的鋁合金車身隱藏了不少Defender傳統特色,例如車頂後方兩邊Alpine Lights透光窗、車側散熱口及引擎蓋防滑腳踏板等。車廂則結合簡單、實用、易清潔,以及數碼化和豪華特色於一身。港版P400 SE配套極其豪華豐富,數碼錶板、10吋觸控屏幕連PIVI Pro資訊系統、360度鏡頭及Clear Sight Ground View車底透視功能齊備。另外如三區獨立冷氣、玻璃頂、迷你凍櫃、手機無線充電板等齊備,加上5+2七座位,以及2,380公升尾箱容量,我認為是新車強勁賣點,觀乎市場其他相同尺碼、配套及規格的七座豪華SUV,車價全部在一百萬元以上水平!
  這輛Defender 110給我的首個感覺是體積相當大,車長五米、闊度兩米,車重達2,418kg,駕駛感卻出奇地輕巧靈活,睇位也毫無難度,廠方雖然沒標榜這是一部高性能SUV,但加速性能及操控表現都比我預期強勁許多。3.0直六Turbo引擎加上48V Mild-Hybrid系統的電動機械增壓器,配合8速ZF自動波箱及四驅,中低轉扭力特別豐厚,二、三千轉跑上大帽山非常輕鬆爽快。最令我驚喜是電子氣壓避震,有效令這樣龐大車身時刻保持穩定,急一點掟彎也沒有浮搖傾側,那種寧靜和諧舒適駕乘感,甚至直逼Range Rover水平。
  新一代Defender 110,在我眼中就是一部身懷無數絕技的七座豪華四驅SUV,一百二十萬元不能說很貴,有很多東西我一時三刻尚未試得到、玩得夠,真係要買一部慢慢玩?

Defender 110 P400 SE
引擎:3公升直六Turbo+電動增壓
馬力/扭力:400ps/56.1kgm
傳動:8速自動波,四驅
尺碼:5,018×2,008×1,967mm
耗油量:11.3L/100km
售價:$1,198,000起
查詢:越野路華香港/2821 7147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