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重返原始時代】美國Sky’s Edge將再開賣轉盤式手機Rotary Up-Smartphone,無網上無App玩,你敢用嗎?

更新時間:18:36 2021-01-21
發佈時間:18:36 2021-01-21
要用Rotary Up-Smartphone打電話,每次都要撥動轉盤多次。
要用Rotary Up-Smartphone打電話,每次都要撥動轉盤多次。

  時下人沉迷手機上網,上至老人家,下至小朋友,每天至少花幾小時玩手機。為了戒掉這種習慣,去年美國一位天文工程師Justine Haupt竟然DIY自製了一部超復古的轉盤式手機,不能上網不能裝App玩遊戲,就連打電話都要用最古老的機械式轉盤來撥號,即打一個手機號碼要撥8次,簡直回到原始年代,但獲得不少網民讚好,由於當時Justine設計這部手機純粹自娛,沒有打算正式生產,故有興趣的朋友只能參照Justine在網上分享的製作過程,自行購買原料及利用3D打印試着DIY
  轉盤式手機不錯很有趣,但相信沒有多少人會花時間自製,所以美國公司Sky’s EdgeJustine的設計為藍本,並加以改良及進行量產,可惜去年底推出的第一代Rotary Cellphone僅支援3G,而且很多零件仍要自行購買,反應一般,來到即將推出的第二代Rotary Up-Smartphone,裝套入面有齊所有零件,買回來後仍須上鏍絲組裝,但不用出動「辣雞」焊線或黐膠水,大部分人應該搞得掂。砌好之後,即可以插SIM卡打電話(支援3G/4G,除了機面裝有OLED芒顯示來電資訊及已接收訊息(訊息只能收),機背亦有曲面e-ink熒幕顯示未接來電及查看電話簿聯絡人,機側亦有LED燈顯示電量及訊號強度。此外,機身還找到接駁Handsfree3.5mm耳筒插口、microSD卡插槽(電話簿是以TXT文件儲存於記憶卡),以及用作充電的USB-C介面。如果想快速打電話,手機有兩個一鍵撥號掣。看到這裏,可能好多人會一笑置之,不能收發即時訊息、玩社交平台,怎麼可能?然而若你想試試逃離訊息、Sticker全天候騷擾,又或戒掉眼睛離不開社交媒體的困擾,可以入手體驗一下,只是售價390美元(約3,034港元)其實不算便宜,目前網站已接受訂購,估計暑假時候出貨。


買回來後須自行安裝組件,非百分百製成品。
買回來後須自行安裝組件,非百分百製成品。
底部有一E-ink顯示屏用來查看未接來電及聯絡人資訊。
底部有一E-ink顯示屏用來查看未接來電及聯絡人資訊。

機側有LED燈顯示接收強度,另可加裝外置天線。
機側有LED燈顯示接收強度,另可加裝外置天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