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4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Olympus E-PL10 輕便無反隨身拍

憑輕便機身及獨特造型,Olympus PEN系列無反相機,向來備受文青拍友垂青,早前登場的E-PL10也不例外,重量僅380g便攜性十足,裝上纖巧變焦「餅鏡」,適合日常Snapshot之餘,將熒幕向下反即可觸控Selfie,鍾情拍片亦可隨時開拍4K/30p影片。
文、圖:B1807 查詢:Olympus/2376 2150
  淨重380g 反芒Selfie
  如今新款數碼相機十居其九標榜Vlog拍攝,來自Olympus PEN系列的E-PL10則繼續以輕便隨身影拍定位,外形設計與上代E-PL9相若,機身表面以人造皮革包裹,部份細節位則以燙金、燙墨點綴,賣相簡約又不失優雅。為方便隨身攜帶,E-PL10當然要做得輕巧,淨機身僅重380g,即使裝上常用的14-42mm變焦「餅鏡」,總重量亦比500ml樽裝水輕,哪怕整天袋着,也不算太辛苦。除了捕捉生活點滴,由於此機的3吋LCD芒可向下180度翻出,自拍亦可輕鬆取景,配合為Selfie而設的觸控介面,既可從熒幕直接切換人像、影片等模式,以及開啟倒數自拍,還可即時重溫相片,非常貼心。
16款濾鏡 微調效果
  話說回來,E-PL10沿用1,600萬像素4/3 Live MOS感光元件,另備與高階OM-D E-M系列同級的TruePic VIII影像處理器,支援臉部及眼睛對焦,連拍速度達每秒8.6張,同時內置三軸機身防震系統,快門補償效果達3.5級,即使面對夜景、昏暗環境或使用長焦鏡頭進行遠攝,亦可減低因手持機身造成的震動影響。事實不只外表文青,新作預設16款藝術濾鏡,合共帶來31種不同類型的效果,方便拍友發揮創意之餘,部份濾鏡如「柔焦效果」,更可利用新增的微調功能,手動調校濾鏡的色彩及效果強度,令出來的畫面有更大變化。
  Olympus PEN E-PL10
  售價:$6,590(連14-42mm單鏡套裝)
$7,490(連14-42mm及40-150mm雙鏡套裝)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