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0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電動車撒手鐧

  最近一個名為「香港電動車政策研究所」的機構,發表了2020年全港電動車銷量分析報告,原來去年有4,595輛全新電動車在港登記發牌,當中大贏家是Tesla,登記量高達3,477輛,市場佔有率高達75%。其餘排名依次為現代(331輛)、日產(218輛)、起亞(196輛)、保時捷(144輛)、平治(61輛)、雷諾(38輛)、福士(33輛)、smart(32輛)及奧迪(31輛)。據知電動車佔整體汽車市場只約2.5%,仍然微不足道。

  電動車要進一步普及,離不開三個條件:價錢、續航力及充電支援。Tesla Model 3上述三個條件暫時表現最優秀,尤其擁有自家快速充電網絡,即使充電要付費,但可在30分鐘之內充滿電無疑令用家更安心。其他牌子電動車銷量要進一步提升,除非公眾快速充電車位可同步增加,或者私人屋苑停車場供電能力大幅提高,否則難以發展。傳聞Tesla快將使出殺手鐧,可能把新一批上海製Model 3降價發售,問你怕未?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