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6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結合力量

  汽車與腕錶品牌Crossover不是甚麼新鮮事,只是沒想到今次平治可以跟IWC合作聯營概念店,不失為結合力量新嘗試。要知道,在中環皇后大道中黃金地段找一個五千方呎兩層舖位,月租都幾「甘」,還有燈、油、火、蠟和人工,咖啡每杯只是賣三、四十元,怎樣計都很難做到收支平衡吧。很明顯,這是一個Showcase多於一盤生意,最重要功能是讓多些市民接觸到平治及IWC兩個品牌,基本上入去齋睇唔幫襯也不打緊,沒有去汽車店或鐘錶店閒逛的無形壓力。

筆者不算是錶迷,不過這麼多年都買過兩、三枚汽車Crossover腕錶,包括IWC Ingenieur AMG(圖)、Omega Speedmaster Racing Schumacher,以及TAG Heuer Senna,不過全部都是十多廿年前的出品了,我總覺得甚麼聯乘手錶、波鞋或其他產品,都是由冇到有的第一款創作、第一代作品才值得買,所有往後推出的好像都是為造而造,沒有了那種初心、誠意或驚喜,當然這只是我個人愚見,凡事總有例外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