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網上發表 e-tron GT 電跑超新星

奧迪日前在德國全球網上發表品牌第三款電動車e-tron GT,並首次提供RS高性能版,馬力近600ps,據知今年內抵港上市。
文:彭志揚圖:奧迪
  相信很多車迷已經知道,e-tron GT的底盤、800V電路平台、前後電馬達、後軸兩段速波箱、四驅系統、電子避震及四輪轉向系統等,均是取自同集團保時捷Taycan,不過內外設計及各項調校則由奧迪團隊獨立負責。e-Tron GT長4.99米、闊1.96米、高1.41米,軸距2.9米,尺碼跟Taycan相若。
  標準版及RS版均配用相同專用85kWh鋰電,性能表現跟Taycan 4S及Turbo不相伯仲,續航力甚至更長。奧迪公佈兩款型號德國定價分別為99,800歐羅起及138,200歐羅起,相比Taycan 4S及Turbo便宜約8%至10%,估計香港連稅定價約在150萬港元以上水平。
e-tron GT規格
傳動:85kWh鋰電+前後馬達,四驅
馬力/扭力:476ps/64.2kgm(RS版598ps/84.6kgm)
0至100km/h:4.1秒(RS版3.1秒)
續航力:488km(WLTP標準)
德國售價:99,800歐羅起(RS版138,200歐羅起)
網址:www.audi.com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