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86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【1,000匹有幾快?】Tesla車廠在美國推出預售新改良版Model S!當中頂級Plaid+版跑車由0至60mph加速少於1.99秒

Tesla早前在美國開始預售新改良版Model S,當中最具話題是頂級Plaid+版,採用新一代三馬達底盤,馬力輸出超過1,100ps,0至60mph(即96km/h)加速少於1.99秒!性能數字相比數千萬元Hypercar極級超跑還要強勁,車價卻不到十分之一,估計這款Model S Plaid+明年到港連稅可能「只是」一百多萬港元,問題是如此強悍、好多人都買得起的四門電動車房車,是否一般人都駕馭得來?會否釀成更多嚴重交通意外?
  觀乎近年由電動車引致的意外好像愈來愈多,可能因為絕大部份駕駛者都沒有開過高性能汽車,即使有也未必適應到電動車的一踩即刻發力的強猛特性,即使一部普通性能的電車,油門(或稱電門)反應都會比普通汽車為快。試想如果將來部部電動車都數百匹、一千匹,會否為馬路帶來更多危險和殺機?我估政府或運輸署等相關部門,都不會有遠見看到這個潛在危機,唯一只能靠保險公司策略(昂貴保險費),去篩選那些所謂高危一族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