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76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新改良版 630iA GT 兩全其美

寶馬6系GT身份其實很尷尬,它其實是一款高身化、RV化的5系旅行車,空間甚至更勝7系,名字上則以6系稱呼,帶有一點跑車感覺,究竟它是甚麼類型的車?
文:彭志揚 圖:William

  我還是覺得它像以前叫5系GT(Gran Turismo)最清楚易明,因為它跟6系Coupe或Gran Coupe(現改稱8系)其實沒有甚麼關聯。既然5系已推出新改良版,6系GT當然也同步改良升級,今次代理只引入630iA GT一個型號,不過再分開圖中跑車化M Sport版及豪華化Luxury版(同價)。前者配有車身包圍、19吋軨、M Sport懸掛及強化制動器,配合取自5系數碼化新設施,以及闊落如7系的後排空間,既有爽快動感駕駛樂趣,也有舒服順暢乘坐享受,可謂兩全其美。
  2.0 Turbo引擎加上48V Mild Hybrid系統,動力夠用有餘,不過個人覺得選購6系GT還是以Luxury版的豪華化包裝更適合,因為後排夠闊落,相比5系房車更適合作為老闆車。5系我反而傾向選擇M Sport版,取其個人化動感操控表現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