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6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【國產5G大軍強襲】四大巨頭齊發力 HUAWEI Mate X2無縫摺合 Redmi K40繼續親民 realme GT楊冪代言

多家國產手機巨頭包括HUAWEI、Redmi、realme及vivo,近日陸續推出今年首部5G旗艦大作。

  雖然今年巴塞隆拿《MWC》通訊展延至6月底才舉行,但不少手機廠仍按每年23月發布年度新旗艦的慣例,尤其一眾國產品牌,近日陸續推出新一代5G旗艦,當中HUAWEI已火速開賣第二代摺芒大作Mate X2,另一邊廂Redmi(紅米)則帶來目前價錢最親民的S870/S888旗艦K40系列,下周還有realmeGT系列及vivo S9系列接力登場,realme更預告新作由內地著名女星楊冪任代言人。


HUAWEI Mate X2 獨特水滴形鉸鏈 8吋摺芒改內摺式
  先後推出過Mate X及升級版Mate Xs兩款摺芒手機的HUAWEI,今回決定為第二代Mate X2改頭換面,尤其摺疊方式由之前的向外摺變成向內摺,當8吋主熒幕摺合時,為讓用戶仍可使用各項手機功能,新作在機面加入了一個6.45吋開孔式全熒幕,並裝有一顆16MP前置鏡頭,無論外觀或使用體驗,與前作都不盡相同,更有趣是多了一個熒幕下,新作重量不增反減,295g比上代還要輕上5g
  為解決內摺熒幕機款常見的問題,好像畫面中央易成形成摺㾗,以及摺疊後機身層存在罅隙,HUAWEI用上自家研發的雙旋水滴鉸鏈及Z字形摺合設計,官方指可以大大減低摺㾗出現的機會,同時做到無縫摺合,另打開主熒幕後,機身重量分布會集中於右邊,且右邊機身明顯做得更厚,令右手握機時更能握穩重心。
  撇開機身設計,Mate X2規格效能亦有大幅提升,先是8OLED主芒更新率提升90Hz,同時表面鋪上磁控納米光學膜,有效減低畫面反光,日常觀看更舒服;機面的6.45OLED芒同樣擁有90Hz更新率,觸控取樣率更達180Hz。新作處理器用上5nm製程的Kirin 9000,整合24核心的Mali-G78 GPU及新一代NPU,系統性能及圖像處理能力均是同廠手機之最。Mate X2內置4,500mAh容量電池,支援55W有線快充,基本上與Mate Xs保持一致,惟沒有用上Mate40 Pro66W快充技術,有點可惜。說到影拍表現,Mate X2的四鏡系統繼續得到Lecia加持,分別為50MP廣角主鏡、16MP超廣角、3倍光學變焦的12MP長焦及10倍光學變焦的10MP遠攝,其雙遠攝設計可謂跟P40 Pro+Mate40 Pro+一脈相承,數碼變焦同樣達到100倍。目前此機率先在內地開賣,8+256GB版本售價為17,999元人民幣(約21,638港元),8+256GB版本則是18,999(約22,840港元),相比同級的Samsung Galaxy Z Fold2 5G要貴上一點。


Redmi K40系列三線齊發 入場費二千四百元起
  相比身價逾兩萬元的二代摺芒手機,Redmi剛發佈的K40系列5G手機實在親民太多,入場費由1,999元人民幣(約2,403港元)起,但已配備A+級認證靚芒、首次登場的S870處理器及48MP三鏡組合,一貫高性價比作噱頭。
  今回K40系列一炮三響,分別為K40K40 ProK40 Pro+,全部統一用上6.67FHD+ AMOLED芒(解像度2,400×108020MP前置鏡頭置以極細開孔置於熒幕頂部中央,同時整合熒幕指紋解鎖,除了支援120Hz畫面更新率,畫質更取得權威機構DisplayMateA+級認證,配合支援Dolby Atmos的立體聲雙喇叭,睇片打機都有極佳的聲畫體驗。
  說到三款新作最主要分別,在於K40用上可視為S865+升級版的S870八核心,同時備有6+128GB1,999元人民幣)8+128GB2,199元人民幣)8+256GB2,499元人民幣)三個容量版本選擇,至於K40 ProK40 Pro+採用最新S888處理器,前者同樣提供6+128GB2,799元人民幣)8+128GB2,999元人民幣)8+256GB3,299元人民幣)三個版本,後者則僅有12+256GB3,699元人民幣)一個選擇。K40系列均內置4,620mAh容量電池,支援33W快速充電,
  除了處理器及儲存容量,K40系列所配備的廣角主鏡亦有不同,K4048MPK40 Pro64MPK40 Pro+則用上目前最高像素的108MP大底感光元件,其餘兩個鏡頭則劃一為8MP超廣角及支援微距的5MP遠攝。全線K40系列將於315在內地上架,暫時未知港版會否三個型號悉數引入,售價亦有待公布。


realmevivo新作下周接棒
  既然說是國產5G大軍來襲,當然不只上述兩家手機品牌,事實realmevivo均預先張揚下周舉行發布會,當中realme將會帶來由著名女星楊冪代言的realme GT系列,預計會推出用上S888MTK天璣處理器的兩個系列,前者主打高性能,後者則注重影拍表現,定位有所不同。至於vivo就會派出S9系列迎戰,賣點擁有纖薄機身,除了內置雲台防震的64MP三鏡頭,前鏡亦會用上44MP+8MP超廣角雙鏡,標榜昏暗環境也可以拍出明亮柔和Selfie

HUAWEI新一代摺芒手機Mate X2,8吋主熒幕改用內摺式設計,並用上全新水滴形鉸鏈。
Mate X2採用自家Kirin 9000處理器,備有四款機身顏色供選擇。

Z形楔位令機身摺疊後,再不見之前摺芒手機被詬病的罅隙。
Mate X2新增的6.45吋機面熒幕,除了日常操作,亦可利用機背50MP四鏡來自拍。
Mate X2機身把重量重心放到握手的一邊。
Redmi剛發布了K40系列,一門三傑分別是首置S870處理器的K40,以及採用S888的K40 Pro及K40 Pro+。
K40系列所用的6.67吋AMOLED芒,獲得DisplayMate的A+級認證。
最強的K40 Pro+配備108MP廣角主鏡、8MP超廣角及5MP遠攝。
K40系列的5MP遠攝鏡頭同時可用作超微距拍攝。
realme GT系列預先張揚由內地女星楊冪任代言人。
vivo下周緊接發布的S9系列主打纖薄機身及高質前置自拍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