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還敢出新車嗎?】財政預算案發表!私家車首次登記稅激增15%,法拉利Ferrari新車升漲60萬至800多萬

更新時間:09:09 2021-03-01
發佈時間:09:09 2021-03-01

  上周三(2月24日)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新一年度《財政預算案》,勢估不到私家車首次登記稅大幅增加15%,牌費也大增30%。由於汽車業界事前未收到任何消息會加稅,各代理要即時重新計算所有新車售價,當中較受影響是貴價名車超跑。


  法拉利代理Blackbird Concessionaires隨即公布了更新後的全 車價,售價平均漲幅約7.6%,例如Roma入門價由原本二百九十多萬元,升至三百二十多萬元起。F8 Tributo則由四百三十三萬元升至四百六十多萬元。旗艦SF90(圖左一)車價則漲了近六十萬元至八百零二萬多元起,值得留意是如這類貴價超跑添置附加設施,每項要加上132%首次登記稅!


  文:車男


  圖:法拉利


  車男手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