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6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911 GT3 原味駕駛樂

保時捷上周在德國網上發表新一代911 GT3(992型),繼續堅持採用傳統自然吸氣引擎和棍波格式,令全球「波子」迷大感安慰!
文:彭志揚 圖:保時捷
  新一代保時捷911(俗稱992)繼後驅版、四驅版及Turbo版之後,玩家期待已久的GT3終於出場,廠方沒令各位「老饕」失望,堅持採用4.0水平六缸自然吸氣引擎,以及提供6速棍波(也可選配PDK半自動波),旨在提供最傳統正宗駕駛風味。至於上代備受追捧的斯文版GT3 Touring,已鐵定於今年下半年面世。
  廠方指新一代GT3在輕量化和氣流動力兩方面,引用了不少源自RSR賽車的新科技,包括雙搖臂前懸掛及倒吊式尾翼等,同時大量應用如碳纖維及鈦合金輕量物料。雖然車身體積大了,也配置了眾多安全設施,車重卻跟上代相同(手波版1,418kg)。對於喜愛玩Track Day人士,可選配設有翻車護架及六點式安全帶的Clubsport套餐,不須額外收費。GT3車價尚未公佈,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售。至於更激進GT3 RS版,預料今年底或明年初發表。
911 GT3(992型)規格
引擎:4公升水平六缸
馬力/扭力:510ps/47.9kgm
傳動:6速手波或7速半自動波,後驅
0至100km/h:3.4秒
售價:待定
查詢:2926 2911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