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車廠偶像

  看保時捷911 GT3網上發佈會,見到近年「波子」兩位偶像級人物講解新車,無論說服力、感染力,實在勝過車廠CEO或市場部專員,何解?因為兩人都是百份百汽車發燒友,很清楚知道「玩家」需要,感覺特別爽,看足四十五分鐘也不會悶!

  這裏說的是保時捷GT車型之父Andreas Preuninger(圖左),以及近代保時捷Motorsport主帥、剛接手主責911及718車系的Frank-Steffen Walliser(圖右),筆者三年前到訪加州Rennsport Reunion VI活動時,有機會跟兩位「偶像」會面(當時廠方發表全新復刻版935),他們對於保時捷、對於駕駛、汽車及賽車的無限熱情,真令我佩服。只要你開過由Andreas開發的每一部「波子」,即是由996起每一代GT3、RS、GT2、GT4等,都會發現由他主理的型號必定好開。我總覺得每間車廠都要有些類似「偶像」人物坐鎮才吸引,最低限度我知道那是由真正喜愛駕駛的人用心去設計的汽車,而不是一款數字很勁的乏味車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