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44Hz電競手機進化】ASUS ROG Phone 5高效打機 AirTrigger體感新招式

更新時間:16:46 2021-03-11
發佈時間:16:46 2021-03-11
ROG Phone 5熒幕增至6.78吋,支援144Hz更新率及300Hz觸控取樣。
ROG Phone 5熒幕增至6.78吋,支援144Hz更新率及300Hz觸控取樣。

  新一輪5G旗艦手機大戰一觸即發,廠商派出的新作既有主攻多鏡頭影拍,亦有專門打機的電競機款,好像ASUS剛發佈的ROG Phone 5,除了延續144Hz畫面更新率、靈敏觸控操作、多功能擴充配件等ROG Phone系列特色,規格效能全面加強,先是換上尺寸更大的6.78吋熒幕及新一代S888處理器,內部散熱結構亦重新設計,加上AirTrigger 5進一步帶來體感操控,打機體驗流暢爽快,機身散熱表現更佳,令玩家更容易在遊戲中取得致勝先機。

畫面極速反應 靚聲DAC解碼
  作為同系第四代接班人,ROG Phone 5外形未見大幅革新,最明顯改動來自機背加入電競風格的圖案作點綴,同時提供黑、白二種機身顏色選擇。拿上手會發現重237g的新作比ROG Phone 3輕了一點,然而AMOLED熒幕實際由上代6.59吋增至6.78吋,解像度提升至2,448×1,080,畫面更新率保持144Hz觸控取樣率達300Hz,反應快至24.3ms,同時支援HDR10+顯示及113% DCI-P3廣色域,可見畫質出色之餘,亦擁有高靈敏的操作反應。
  為帶來完美的聲畫配合,新作一對GameFX前置立體聲喇叭在Cirrus Logic CS35L45音頻擴音器加持下,音量輸出上代多出21%,要是經重新回歸的3.5mm插口連接有線耳筒收聽,更可以享受到ESS ES9280AC Pro解碼及Class G級別的ESS Sabre耳擴所帶來逼真音色還原。

S888處理器置中 雙電池分置兩側
  既是新一代5G旗艦,ROG Phone 5同步升級至S888 5G八核心處理器,且內置最高16GB RAM256GB ROM,由官方進行的《安兔兔》測試,跑分高達742,776,比上代高一截不在話下,亦超越現時市場上同級S888旗艦,效能之高可見一斑。值得一提的是,除了5G高速流動上網,新作同時對應4×4 MIMOWiFi 6E制式的無線網絡,不論在戶外或室內對戰,都可以盡享高速傳輸及低延遲優勢。
  ROG Phone 5效能突出,但為保打機時系統穩定,以及不會因溫度飆升以致機身過熱,廠商繼續在散熱方面下工夫,先是重新設計內部散熱結構,為配合置中的處理器,特地把6,000mAh大容量電池一分為二,兩枚3,000mAh電池分置處理器兩旁,官方表示藉着分散熱源,有效提升散熱效率,更重要是加裝改良版AeroActive 5空氣動力風扇後,所產生的氣流可以直接送到CPU散熱區域,官方指CPU最高可降溫10,機身表面溫度更會降底達15℃之多。雙電池設計另一好處,是配合原廠充電器即可進行65W快速充電,功率比上代高出一倍,只需51分鐘即可由零電量充至100%,即時僅有30分鐘的時間,亦可把電池充至4,400mAh

AirTrigger 5添體感操控
  說到打機致勝關鍵──操控,ROG Phone 5配備的感應操控更多元化的升級版AirTrigger 5,由於內置感應器由七個增至九個,除了機側超聲波按鍵的觸控及滑動操作,還加入了體感偵測,只要晃動手機即可控制遊戲中的方向或加進前進,而且可供設定的手勢多達10種。此外,要是加裝了AeroActive 5風扇配件,還可利用風扇上新增的兩個實體鍵,進行類似搖桿的操作體驗,可見打機時操控有幾多元化。
  對遊戲玩家來說,硬件不錯重要,但針對不同遊戲進行自訂選項的遊戲控制中心,同樣不可或缺,ROG Phone 5預載的《Amoury Crate》,除了原有X Mode、動態效能、超長續航及進階四種效能管理模式,當中X Mode不但提供三種Level可選,還可引伸出X Mode+,藉由CPUGPU以高時頻運行,加上最高更新率及觸控取樣,帶來最佳的打機表現。

售價:$6,99812+256GB)、$7,99816+256GB
推出日期:324(三)
查詢:ASUS/3582 4770

同場加映
Ultimate版首置18GB RAM
  除了本月上市的ROG Phone 5,廠商預告將緊接於4月,分別加推兩款新型號,其中ROG Phone 5 Pro會把機背的Aura RGB燈效改成ROG Vision熒幕,玩家可以利用《Amoury Crate》選取六種不同顯示效果,以及切換動畫圖案。至於終極版ROG Phone 5 Ultimate機背同樣會換上ROG Vision熒幕,但只能作黑白顯示,至於賣點是機背破格加入兩顆觸控鍵,效果能夠媲美傳統手掣的L1/R1體驗,另記憶體增至18GB,將是市場上最多RAM的手機。


機背加入了電競風格圖案點綴,鏡頭依舊為64MP廣角、13MP超廣角及5MP微距三鏡,拍片支援最高8K/30p。
機背加入了電競風格圖案點綴,鏡頭依舊為64MP廣角、13MP超廣角及5MP微距三鏡,拍片支援最高8K/30p。
機背RGB Logo燈可以配合遊戲或自訂不同燈效,營造電競氣氛。
機背RGB Logo燈可以配合遊戲或自訂不同燈效,營造電競氣氛。

除黑色外,ROG Phone 5還提供白色機身選擇。
除黑色外,ROG Phone 5還提供白色機身選擇。
除了按鍵及觸控,AirTrigger 5還加入十種體感操控手勢。
除了按鍵及觸控,AirTrigger 5還加入十種體感操控手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