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83%
  •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

訂咗先諗?

最近收到不少身邊朋友查詢,問我究竟訂唔訂平治EQA250或保時捷Taycan,兩者「一換一」意向價(分別為$355,000起及$837,038起)似乎好吸引,而且只需付少少訂金(分別為$1,000及$18,000)便能預留名額,預計首批今年第四季交付。
  很明顯,這些朋友都是因為車價很吸引,而產生落訂認購的念頭,總之訂了先算,何況訂金可以退還云云。幾款歐洲名牌電動車價格雖然吸引,不過大家預訂或購買前,仍要衡量日後充電配套是否方便,免得到時取了車使用時感到掃興。要知道「非Tesla」車款只能依賴公眾或商場充電設施,一般7kW中速充電可能要十數小時。我認為如果住所或公司停車場設有充電插頭,才值得考慮轉用電動車。政府雖然公佈了《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》,卻沒有具體方案或法例表明充電設施如何配合,一切由地產商、市場自己去調節。相信大家都見過的士在交更時間大排長龍入氣的情境,我預期電動車排隊輪候充電情況只會愈來愈常見,產生另一個阻塞交通難題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