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機價破頂?】小米新旗艦Mi 11 Ultra首配50MP大底主鏡兼玩後置芒取景 港版賣$8,499顯身價

更新時間:18:44 2021-03-31
發佈時間:18:44 2021-03-31
Mi 11 Ultra沿用6.81吋四曲面AMOLED芒,支援120Hz更新率,但擁有更高的1,770nits亮度。
Mi 11 Ultra沿用6.81吋四曲面AMOLED芒,支援120Hz更新率,但擁有更高的1,770nits亮度。

  連續兩日舉行馬拉松式發佈會的小米,旗艦手機、摺機頭炮、路由器輪流登場,看得人眼花了亂,不過本地米粉不用費心,事關機海戰術不適用於香港,港版只會推出集百般武藝於一身的Mi 11 Ultra,以及女性向的Mi 11 Lite,其中譽為品牌最強旗艦的Mi 11 Ultra,不但廣角主鏡率先用上1/1.12吋超大底50MP感光元件,又在機背鏡頭框加入1.1吋後置芒用作取景及顯示資訊,加上S888處理連全新三段冷卻技術聯手炮製驚人效能,更是同廠首款支援IP68防水的手機,可見廠商有心打造一部省招牌之作,而其定位在身價中盡顯,售價$8,499是歷來在港開賣中最貴的小米手機!

 1/1.12GN2感光元件Size同級最大
  從小米以「安卓之光」來形容Mi 11 Ultra,可以想像對此機是何等充滿信心。事實論規格論創新,這部新作真的交足了功課,尤其鏡頭一環,更帶來了多個突破,且登上了「DXO Mark」排行榜首位,143總得分比第二位HUAWEI Mate 40 Pro+高出4分,由影相到拍片,以致變焦皆有出色,影拍實力得以飆升,其中一個原因是廣角主鏡首度用上目前市場上面積最大的感光元件GN2,尺寸達到1/1.12吋,大小近乎高階數碼相機的1Sensor,像素則達到5,000萬,且跟Mi 10 UltraM 一樣支雙原生ISO,日光下試拍發現成像質素極佳,哪怕放大至100%「聞相」,景物邊緣位仍然細膩扎實,毫無油畫化,換上夜間場合,由於可通過四合一像素組成2.8µm超大像素,感光能力大大提升,在昏暗環境仍可以拍得明亮效果,甚至保留豐富細節,效果令人眼前一亮。

 120Zoom 三鏡同步拍8K
  除了大底廣角主鏡,Mi 11 Ultra同時裝有12848MP超廣角及提供5倍光學變焦的48MP遠攝,同時支援10倍混合變焦及120倍數碼變焦,當進行高倍Zoom時,畫面左上角會出現輔助對焦景框,幫助用戶快速找回焦點所在。值得一提的是,除了延續了Mi 11的電影鏡頭玩意,新作引入了「多鏡同攝」功能,可以在取景畫面一次過預覽前後四個鏡頭的影像,以及2倍、10倍變焦的效果,並可即時選取兩組畫面來進行錄影。拍片另一強項,是Mi 11 Ultra機背三個鏡頭全部可拍8K/24p超清片,由廣闊壯麗的美景到近距離人像特寫,統統可以8K片記錄下來。

 1.1吋背芒取景 三鏡自拍無難度
  也許米粉留意到今回Mi 11 Ultra的鏡頭框做得特別大,原來除了三個鏡頭及補光燈,還暗藏一個1.1吋迷你熒幕,只要在表面輕敲兩下,即會亮起並顯示預設的訊息語句,又或喜愛的圖案、相片,有網民反應極快,惡搞了一系列相機品牌Logo作圖案,扮成鏡頭系統由LeicaZeiss加持,相當搞笑。說到這個背芒最大用途,是米粉若想以機背鏡頭來自拍,可以開啟背芒來取景,盡用三個高質鏡頭的優勢。

 全新散熱結構 效能飆升
  話說回來,Mi 11 Ultra不止影拍實力叫人亮眼,整體規格早前推出的Mi 11再有提升,好像6.81WQHD+ AMOLED曲面熒幕,不但擁有120Hz更新率及480Hz觸控採樣率,支援Dolby VisionHDR10+顯示,峰值高度更高達1,770nits,猛烈陽光下畫面仍清晰可見。同陽光玩遊戲的不獨熒幕,由於Mi 11 Ultra是同廠首款具備IP68防塵防水規格,換言之,這個夏日帶着新作上山下水也不成問題,遇上雨天一樣可以舉機拍攝。
  Mi 11 Ultra一如Mi 11用上目前最頂級的S888處理器,不過散熱技術改用全新的三段冷卻結構,藉把導熱膠換成效率更高的高分子相變材料,令導熱性能提高100%,《安兔兔》測試跑分接近800,000,相比Mi 11700,000分,效能升幅相當顯著。突破的還有充電,新作的5,000mAh電池不但用上第二代納米硅氧負極這種新型材料,能量密度更高,且同樣支援67W有線及無線快速充電,不管插着USB-C線或配合全新無線充電座來充電,官方表示由零電量至充滿僅36分鐘。

售價:$8,499
推出日期:4月下旬
查詢:mi.com/hk/


一對立體聲喇叭繼續由Harman Kardon負責調音,機身則首度支援IP68防塵防水。
一對立體聲喇叭繼續由Harman Kardon負責調音,機身則首度支援IP68防塵防水。
不但廣角主鏡率先用上1/1.12吋GN2感光元件,新作還在鏡頭框加入1.1吋背芒。
不但廣角主鏡率先用上1/1.12吋GN2感光元件,新作還在鏡頭框加入1.1吋背芒。

除了預覽取景,背芒還可以顯示預設的訊息或圖片。
除了預覽取景,背芒還可以顯示預設的訊息或圖片。
拍攝時拉下選單,即可開敨背芒作取景。
拍攝時拉下選單,即可開敨背芒作取景。